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年末佳節贈禮 文青保養脫俗氣質

系列靈感源自在空中俯瞰河流和風景時看到的蜿蜒輪廓。(品牌提供)
系列靈感源自在空中俯瞰河流和風景時看到的蜿蜒輪廓。(品牌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澳洲人文保養品牌Aesop與荷蘭時裝設計師伊麗絲.范海爾彭(Iris van Herpen)合作,推出「吸引力輿圖」禮盒,探究人們在節慶季被特定的地點、想法或彼此吸引,以此向每年年末所開啟的旅程致敬。

荷蘭時裝設計師伊麗絲范海爾彭。(品牌提供)荷蘭時裝設計師伊麗絲范海爾彭。(品牌提供)

今年共有四款禮盒,首度推出家居禮盒「熟悉的視野」,包括芳香室內噴霧、廁後點滴和漱口水。還有身體保養「奇妙的連結」、護膚滋養「意向的軌道」、手部保養「發現的曲線」。

范海爾彭說:「自然界不斷發展變化,而這一過程又與我們生活中不斷呈現的連結模式相呼應,我在其中發現了美感。我們由此出發,探討了這樣一種概念,即每年年末,許多人的心中都會產生類似的渴望,我們在這個時候獲得了寶貴的閒暇時間,能夠與他人聯絡,並能探索內心深處的衝動和自己所受的吸引。」

系列作品採用了天然形態的有機線條,例如沙漠痕跡、候鳥遷徙、磁石引力、火山爆發。靈感源自在空中俯瞰河流和風景時看到的蜿蜒輪廓,線條代表了腳下不斷展開的道路,圓形則象徵了回歸靈感本源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