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西班牙出土水晶武器 有5千年歷史

【記者崔京項/綜合報導】人類對水晶的喜愛遠比我們想像的更熱烈、更久遠,西班牙的科學家們發現了一把長長的匕首、25個箭頭和一些其他武器,科學家們的結論是:製作這些水晶武器的工藝非常先進,必須有極大的科學技術才能製造這些獨特的武器。

據正見新聞網報導,這些水晶武器是在西班牙西南部的瓦倫西亞地區的巨石墓中發掘,保存極其完好,有著非常精美的工藝。考古學家估計這些物體在公元前3000年製作的,距今有5千年的歷史。巨石墓由大塊岩石組成,專家稱該結構是25人左右的墳墓,包含一系列豪華墳墓物品,其中一個是由數以萬計的穿孔珠子製成的衣服,用琥珀珠裝飾。

水晶武器包括長匕首、25個箭頭和一些無法說出名字的武器,所有這些都是迄今發現的最具科技水準和美學上令人印象深刻的水晶文化遺產。專家們指出,這些武器或多或少是在這一時期內該地區普遍使用的,這些水晶武器需要極高的科技能力。附近沒有任何水晶礦,表明物體的建造者必須走過數百公里的路才能獲得其武器和工具的原料。

正如研究專家所指出,這些技術上非常複雜的水晶物品被存放在較大的巨石結構中,因此有理由認為,雖然這些水晶武器可以在整個地區使用,但只有貴族、特殊階層能夠大量製造這樣的精美武器,也只有他們才允許製造這樣複雜的物體,如箭頭或匕首。很難想像5千年前的時候,他們是如何掌握這樣高的工藝和技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