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巴西當選總統誓懲不實媒體 建廉潔政府

巴西新總統波索納洛。(FERNANDO SOUZA/AFP/Getty Images)
巴西新總統波索納洛。(FERNANDO SOUZA/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巴西當選總統波索納洛將於明年1月上台,他誓言上台後建廉潔政府,並且要打擊 不實媒體。

被稱為「巴西川普」的波索納洛表示,在競選期間,幾乎所有關於他的假新聞都來自《聖保羅頁報》。他上台後,將消減給不實媒體的政府資助,避免人民被誤導以及製造國家分裂。

波索納洛表示,在競選期間,幾乎所有關於他的假新聞都來自《聖保羅頁報》。(影片截圖)波索納洛表示,在競選期間,幾乎所有關於他的假新聞都來自《聖保羅頁報》。(影片截圖)

巴西新總統波索納洛:「受夠了謊言,受夠了假新聞。我們現在正處於一個新時代,我想為每個巴西人服務,不僅僅是那些支持我的人。 如果巴西無法擺脫倫理、道德和經濟危機,我們將在未來承受惡果。我們的目標是共同創建一個偉大的國家,避免分裂。」

巴西新總統波索納洛。(影片截圖)巴西新總統波索納洛。(影片截圖)

對於組建新內閣的人選,波索納洛透露,他希望聯邦法官莫羅出任司法部長。

莫羅是巴西家喻戶曉的「反貪英雄」,他在2014年發起的大規模反腐調查「洗車行動」,揭開了政商界高層的貪腐醜聞,多名高官被判入獄或下台,包括前總統魯拉。

莫羅是巴西家喻戶曉的「反貪英雄」,他在2014年發起的大規模反腐調查「洗車行動」。(影片截圖)莫羅是巴西家喻戶曉的「反貪英雄」,他在2014年發起的大規模反腐調查「洗車行動」。(影片截圖)

現年63歲的波索納洛,將於明年1月1日宣誓就職。他稱,將盡快推動施政議程,組建一個正直廉潔的政府。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