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龍劭華翻轉人生劇本 感謝告白太太

金鐘視帝龍劭華1日擔任糖尿病活動大使。(記者陳柏州/攝影)
金鐘視帝龍劭華1日擔任糖尿病活動大使。(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程動言/台北報導】龍劭華在《花甲男孩轉大人》、《雙城故事》詮釋寫實的家庭情感,罹患糖尿病多年的他,因自身罹病經歷,揣摩角色時能感同身受,一舉獲得金鐘視帝,1日特別擔任糖尿病活動大使,感性對太太告白,感謝一路以來的付出,若是沒有她的悉心照護與督促,控糖之路肯定撐不久,未來家庭還要繼續相互扶持走下去。

人生如戲 疾病上門

長年拍戲、長時間作息不固定,加上美食宵夜不忌口,龍劭華雖固定運動,但從未想過糖尿病會找上自己。回想當年到醫院回診看報告時,醫師跟他說:「你的扣打用完了!」,讓他頓時腦中一片空白,慌張想著「該不會得了什麼絕症?」

聽醫師說明糖尿病可能引起的併發症後,讓平時個性天不怕、地不怕的龍劭華,感到十分恐懼,心情瞬間跌落到谷底。他坦言,以前他都是負責照顧別人的大哥大,現在生病後卻帶給家人麻煩,心情的調適上真的很不容易。

調整健康路途,若是缺少了親友的支持,很容易因為孤軍奮戰而難以支撐下去。龍劭華確診為糖尿病後,家人配合他改變三餐,調整成健康、營養的菜色,讓他感動不已。

然而對吃慣重口味的他來說,一下子無法適應清淡的口味,因此也會偶爾鬧彆扭,惹得太太也生氣說不想煮,然而嘴巴上這麼說,太太還是經常絞盡腦汁研究食譜及烹飪方式,想變化成美味又健康的料理,讓龍劭華更願意為了自己和家人注重健康。

新戲探討 青銀共居

而龍劭華近來和李亦捷在公視人生劇展《大齡室友》,透過青銀共居的議題,詮釋現代家庭的關係。龍劭華表示,第一次跟李亦捷合作是在《阿嬤的夢中情人》飾演祖孫,這次再度詮釋祖孫輩分的「室友」,兩人互看不順眼、動不動起爭執,笑說:「我們的表演都是比較屬於隨興派的,看現場狀況發揮。」

戲裡龍劭華是個喪偶的獨居老人,洪都拉斯則飾演欠了一屁股債又跑路的大兒子,洪都拉斯回想劇中得知父親罹癌,想要「跪求原諒」,結果還真的跪到膝蓋破皮出血,直呼:「導演一喊卡,我真的是爬不起來了!」慶幸只拍三遍就完成,不然可能要上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