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科技業贈電子閱讀器 彰縣等同獲贈行動圖書館

企業捐贈電子書閱讀器記者會。(彰化縣政府提供)
企業捐贈電子書閱讀器記者會。(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於7日上午在南興國小辦理「e啟讀出未來」捐贈記者會,感謝元太科技公司、振曜科技公司及Readmoo群傳媒公司等3家企業捐贈310台電子閱讀器,提供彰化縣內10所閱讀教育績優之國小。

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致贈感謝狀,強調電子閱讀器螢幕的優良質感能帶給使用者彷彿在閱讀實體書的體驗,且輕薄好攜帶、又不傷眼睛,等同一次能將100本書隨身帶著走。 

林明裕表示,彰化縣政府不僅重視紙本閱讀,也重視電子科技閱讀,感謝元太科技、振曜科技及群傳媒等三家企業捐贈義舉,捐贈每校31台的電子閱讀器。這次受贈的10校,都是推動閱讀十分著力,並獲得今年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的學校,這次又獲得電子閱讀器,希望讓孩子們透過這樣的數位工具悠遊書海,在科技及人文結合之下,讓孩子的心靈滋養得以茁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

在數位化時代,彰化縣積極運用電子書閱讀器打造行動圖書館。「e啟讀出未來」電子書閱讀器行動圖書館捐贈計畫,是由元太科技發起,結合振曜科技及Readmoo群傳媒協力參與,元太科技與振曜科技分別提供電子紙顯示器模組及電子書閱讀器的硬體系統,Readmoo則協助提供軟體介面並協助電子書內容的授權採購及管理。

每台電子書閱讀器均已預先裝載100本分別適合低、中、高年級學童閱讀的書籍,包括由小魯出版社及親子天下出版社以公益電子書授權的多本暢銷童書均在書單之列。三家企業分別貢獻各自的技術與產品優勢,將數位化閱讀帶入校園,打造走到哪、讀到哪、名副其實的行動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