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走進無菜單咖啡館 點一杯我的咖啡

可根據客人口感調製咖啡風味。(James House 臉書)
可根據客人口感調製咖啡風味。(James House 臉書)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走進台北平凡無奇的小巷中,依循著地址找到了這間店外看起來是平凡無奇的民宅,但走進店內昏暗的燈光,加上琳瑯滿目的骨董小物,伴隨著不同的座位擺設,James親切的招呼及詢問,讓人彷彿是回到家裡一樣的輕鬆自在。

James House店內不同類型的座位空間,讓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空間。(記者賴玟茹/攝影)James House店內不同類型的座位空間,讓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空間。(記者賴玟茹/攝影)

位於安和路巷弄內的James House,沒有紙本菜單,店內也只有提供黑咖啡和奶茶兩種選項。將自己的心情與咖啡做搭配,想喝清爽、果香味濃、微酸的咖啡口感,將腦中既有的形容詞說出來,對於習慣看菜單點咖啡的我實在有點忐忑難安,這樣的咖啡點單法實在需要點勇氣。

客製化的咖啡口味,能夠依據自己今天的心情做調整。(賴玟茹)客製化的咖啡口味,能夠依據自己今天的心情做調整。(賴玟茹)

James提出了自己的見解,他認為有時候菜單只是一個形式,有時候送上桌的咖啡可能也與想像中的味道有所差異,藉著客製化口味進行調配,才能讓顧客喝到真正想喝的咖啡口感。

咖啡店已經開業5年,在慵懶地的午後,進來的客人大多都是熟客,熟捻的與客人聊天,就像是家人一般,James House這份獨具匠心的咖啡館,相信能夠讓每個人都感受到這份獨特的咖啡滋味。◇

店內小角落都能看出復古風味的擺設。(記者賴玟茹/攝影)店內小角落都能看出復古風味的擺設。(記者賴玟茹/攝影)

James House 
地點:106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27巷5號
電話:02-2755-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