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當你陷入困厄時

當你不慎跌入泥潭,也不要放棄生的希望。閉上雙眼,放下所有的恨與怨,
所有的是非和恩怨,誠摯的感恩。(123RF)
當你不慎跌入泥潭,也不要放棄生的希望。閉上雙眼,放下所有的恨與怨, 所有的是非和恩怨,誠摯的感恩。(123RF)

文/杜若
當你陷入絕境,舉步維艱,請抬起頭仰望上天。廣袤的天空,一望無垠。

如果腳下的路被封鎖,就請打開心路吧!讓它直通上天,觸及燦爛千陽。通天的神路,永無止境,永無絕境。

當你陷入黑暗的森林,葛藤纏住你的雙腳,使你動彈不得。四周一片漆黑,你看不到路在何方。

請閉上眼睛,拋下所有的恐懼,點亮一盞心燈。一個善願,一盞明燈。當你的心湧出千萬個善念,心靈的世界也會點亮千萬盞燈,與日月同輝,與九天同明。

當你不慎跌入泥潭,也不要放棄生的希望。閉上雙眼,放下所有的恨與怨,所有的是非和恩怨,誠摯的感恩:

我向命運感恩,謝謝他賜予我來到世上的機緣;

我向痛苦感恩,謝謝它讓我成長,讓我學會理解和寬容;

我向磨難感恩,謝謝它賦予我機會,回溯前世今生。放開執念,擁抱過往的所有生命,謝謝他們不離不棄,一路相伴。

感恩如蓮,綻放心中。當你睜開雙眼,泥潭已經化為蓮池。但見蓮花婷婷玉立,迎風搖曳,揮灑清香。而你,正坐在扁舟之上,悠然地穿過花叢。

當你無意中,踏上一條荊棘之路,雙腳被刺扎得鮮血直流,令你痛苦難忍時,請閉上雙眼。用心靈的慧眼,洞觀荊棘的世界。

人們常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天堂。原來那小小的荊棘裡,有著廣袤的世界,有花草樹木,山川河流,充滿著勃勃生機。

你沒有了對荊棘的恨與怨,心靈的視野自然開闊。那些惱人的荊棘就像閃亮的寶石,鋪在你的人生之路上,永遠璀璨,永遠閃亮。

當你被洶湧的風浪肆虐時,當你一次又一次被風浪擊倒時,請不要放棄站起來的勇氣。閉上雙眼,放開胸懷,將泰山容納在心裡,你就能夠鎮住洶湧的波濤。

當你睜開雙眼,你將發現,自己早已置身泰山之巔,萬丈山崖之頂,俯瞰那些浪濤,似乎在「肆虐」,在「瘋狂」,但現在看來,也只不過是盪起了更美的浪花,奏響了更雄偉的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