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栩栩如生 林孟德個人水彩首展

林孟德水彩作品。(林孟德提供)
林孟德水彩作品。(林孟德提供)

文/記者朱孝貞
林孟德從水墨畫、書法創作轉入水彩創作,他將多年水墨畫習得的暈渲漬染運用在禽、鳥、貓、狗的題材創作。把禽鳥多彩的羽毛、貓與狗毛茸茸的軀體在畫紙上宣染得唯妙唯俏。再以西畫寫實技巧將動物的眼神栩栩如生的呈現,為他的水彩畫注入生命。

林孟德於水彩個展前。(朱孝貞/攝影)林孟德於水彩個展前。(朱孝貞/攝影)
去年他訂下目標,每天要畫一張水彩畫。已完成了200多張,這次挑選約50張,舉行個展與大家分享。他說,開始先畫小隻的鳥,再嘗試畫雞,接著開始畫貓,最後畫狗。他表示,「狗最難畫,狗最大隻且種類多,臉部表情又迥異,要掌握的技巧較難。」
林孟德水彩作品。(林孟德提供)林孟德水彩作品。(林孟德提供)

這些照片是用數位相機拍下來,雖然拍的跟原作一樣,建議大家還是到現場去看畫展,因為原畫是作者用生命畫出來的,原畫是他生活經驗、生命的歷練,更是他人生精華所萃煉出來的成果,是有藝術價值的,不是照片所能取代的,到現場看畫也是給作者鼓勵。

展出時間:即日起至11月30日,從早上8:30至下午4:30,地點:拾異展演空間,台北市市民大道七段7號一樓與地下室。◇

林孟德以水彩畫將老鷹飛翔畫得栩栩如生。林孟德以水彩畫將老鷹飛翔畫得栩栩如生。(朱孝貞/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