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南彰化蓋捷運 藍綠陣營看法南轅北轍

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爭取南彰捷運萬人遊行。(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爭取南彰捷運萬人遊行。(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11日在彰南地區舉辦「手牽手,要捷運」運動,早上8點18分,王惠美與二萬名鄉親扶老攜幼,心手相連,在148縣道二溪路到員鹿路路段串連起長達10幾公里的人鏈,象徵心連心,就是要捷運。綠營則持相反看法,總幹事邱建富說,王惠美平時不重視交通建設,如今為了選舉,沒有經過縝密規劃,就草率提出政見,根本就是亂開空頭支票。四年不急,選舉才急,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不是適格的縣長候選人。

王惠美表示,二林中科園區正在開發,捷運就要齊步建設,不然以後會步上竹科、內科大塞車的後塵;溪湖位居彰化中心,應藉由捷運的開通,規劃為「農產全球運銷物流中心」,讓各國都可以吃到我們的葡萄、番石榴、甘藍及結球白菜;埔心有林立的中小企業,卻因高速公路、快速道路切割,交通不便,國際客戶不願到訪,難以拓展新客源,透過捷運可以讓埔心驕傲再現;捷運連結員林、埔心、溪湖、二林、永靖、田中、田尾等地,形成彰南的產業廊帶,進一步達到「在地產業全球化」的目標。

魏明谷競選團隊總幹事邱建富指出,南彰蓋輕軌是錢坑的倒閉計畫,他說,彰化9鄉鎮市的人口數和彰南17個鄉鎮市接近,但彰南土地面積是彰北2倍大,而且彰北每天約有30萬人往返台中通勤上班,而且每年鹿港遊客有800萬人次、彰化100萬人次,彰北捷運匯集交通運輸和觀光功能,不論平時或假日運輸量絕對夠,收支絕對可以達到損益平衡。且彰南雖然幅員廣闊,但多屬農業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