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宗教自由峰會或移師台灣 台:積極爭取

美國國務院7月主辦的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峰會。(授權影片截圖)
美國國務院7月主辦的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峰會。(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11月美中安全對話,國務卿蓬佩奧在北京表態,維持與民主台灣的關係。週一傳出,美國國務院7月主辦的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峰會,明年第二屆,美方正討論,可能選在台灣主辦。12日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在立法院證實這項消息,表示歡迎也將積極爭取。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7月應邀出席,美國國務院主辦第一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大會,與80國代表交流。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2018.7.26):「如果你不為理念站出來,你將會失去很多。台灣願意也準備好,與理念相近國家站在一起,一同捍衛並促進宗教自由。謝謝。」

美國副總統彭斯(2018.7.26):「宗教自由是本屆政府的首要任務。」

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超過40國外交部長參加,層級相當高。中華民國外交部證實,美方正討論,2019年將移到印太地區,可能選擇台灣主辦。

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授權影片截圖)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授權影片截圖)

外委會立委(民進黨籍) 王定宇 VS 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因為我們本身是亞太地區,最明顯的民主的一個標竿,宗教自由的部分,所以確實現在有這樣的討論,我們政府也基本上會歡迎這樣的機會。(所以有這樣的訊息,美方國際宗教自由的會議,會移到整個亞洲地區來辦),是,現在正在考慮,(主辦國部分,有特別提到台灣。)是。」

立委王定宇敦促外交部,主動極力爭取,次長謝武樵說,與美方密切聯繫。其實外交部7月也公開呼應峰會的《波托馬克宣言》。

外委會立委(民進黨籍) 王定宇。(授權影片截圖)外委會立委(民進黨籍) 王定宇。(授權影片截圖)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2018.7.31):「台灣可以在這上面,可以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外委會立委(民進黨籍) 王定宇:「宗教自由會議,當然很明顯是針對中(共)國,不管是(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對基督徒的迫害...。溫暖的、有良心的人,都不能接受對宗教的迫害,不管是器官的摘除、難民營方式、集中營方式的思想改造營˙,大規模的遷徙,把教堂、十字架拆毀掉。」

王定宇說,被中共打壓的台灣,若能主辦峰會,將增加國際能見度。他也喊話北京,體認信仰人權。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