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峰會前施壓? 納瓦洛直言不信任中共

美國白宮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洛。(授權影片截圖)
美國白宮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洛。(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本月底,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上會面。美中雙方是否能就貿易糾紛達成實質協議已經成了各方關注的焦點。不過,美國白宮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洛日前表示,即使與中方達成協議,也無法信任中國(中共)會真正執行協議內容。

9號,美國安全和國際研究中心(CSIS)在華盛頓舉辦了一場有關經濟安全和國家安全的討論會。美國白宮貿易委員會主任彼得.納瓦洛(Peter Navarro)受邀演講。

納瓦洛在會上表示,美國和多個國家都有貿易談判,但和中國的談判即使有結果,也很難保證得到真正執行。他直言,美國和加拿大、墨西哥、日本、歐洲等國家和地區,是可信任的,他們會遵守協議,但是中國(中共)卻與眾不同,無法信任。

納瓦洛舉例說明,2015年一位中共高官在華盛頓曾向美國政府做出承諾,一個是南中國海人工島礁非軍事化,一個是不會再對美國企業進行駭客攻擊。但實際結果是,兩年後,中共在南海島嶼上已經部署了大量的武器裝備,而對美國企業的電腦攻擊,只暫停了幾個月。此外,當初中共加入世貿組織時曾做出多項承諾,但都沒有兌現實行。

一位中共高官在華盛頓曾向美國政府做出承諾,一個是南中國海人工島礁非軍事化。(授權影片截圖)一位中共高官在華盛頓曾向美國政府做出承諾,一個是南中國海人工島礁非軍事化。(授權影片截圖)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納瓦洛是少數西方學者裡面對中共的理解最精準、最到位、也是最徹底、對中共本質看得最清楚的學者之一,確實是目前川普政府在對中國貿易問題上的很大的一個智囊。」

當初中共加入世貿組織時曾做出多項承諾,但都沒有兌現實行。(授權影片截圖)當初中共加入世貿組織時曾做出多項承諾,但都沒有兌現實行。(授權影片截圖)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則認為,最終,中共有可能做出一些重大讓步,但對於中國製造2025計劃,則不會放棄。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比如說在關稅方面、貿易准入、知識產權的保護等等方面都會做出一些重大讓步。」

在週五的研討會上,納瓦洛還展示了一張圖表,列出了中國產業所謂「趕超計劃」的策略和具體方法,這其中包括「不擇手段獲得先進核心技術」。

納瓦洛強調,全球自由貿易的基礎是公平和公開,當有些國家刻意採取不平等政策、並且還暗中進行侵害的時候,保護本國利益,並不是所謂的「貿易保護主義」,而是一種正當的政府行為,因為經濟的安全就是國家安全。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