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相隔11年再登金馬 王力宏藉開場向影人致敬

王力宏,圖為資料照。(宏聲音樂提供)
王力宏,圖為資料照。(宏聲音樂提供)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7日晚間7時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登場,據台北金馬影展最新消息,今年開場表演嘉賓由王力宏擔綱,壓軸演出由莫文蔚負責,兩人皆是睽違金馬舞台11年再度登台。

近年來王力宏演、歌、導三棲,今年不僅有電影上映,巡迴演唱會也在加緊進行中,王力宏表示:「電影真的是個很迷人、非常需要團隊合作的工作。」藉這次金馬開場表演,他將電影歌曲作改編,對電影幕前、幕後的夥伴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提到演員與歌手的身分,王力宏總結兩者經驗需要各有各的專業要掌握,「不可忽略的是一定要投入感情到歌曲或劇本對白裡,才能讓作品更有生命力。」在今年金馬典禮上,他也非常期待看到電影圈的夥伴們透過金馬盛會再次齊聚一堂,並帶給大家很棒的視聽饗宴。

在金馬舞台演出後,王力宏表示仍會全心扮演音樂超人專心在世界巡迴上,並期待藉由演唱會把更多好的音樂、華人音樂,推薦給更多的聽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