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五虎碎金塊 火箭2連勝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是否出走的消息最近甚囂塵上,讓休士頓火箭成為最近鎂光燈焦點,不過這似乎也讓火箭找回往日感覺,14日先發五虎哈登(James Harden)、保羅(Chris Paul)、卡佩拉(Clint Capela)、塔克(PJ Tucker)及恩尼斯(James Ennis III)更是以身作則,合力繳出95分帶動下,火箭最近以109:99敲碎丹佛金塊,取得二連勝。

開賽哈登找不到準星,但是隊友手感不錯,恩尼斯和塔克合力投進三記三分球,帶動火箭打出13:7的開節,不過金塊即時回穩,中鋒約柯奇(Nikola Jokic)不斷突破禁區,哈里斯(Gary Harris)和莫里斯(Monte Morris)也在外圍點火,金塊首節反以30:27超前。

第二節兩隊分數開始拉扯,互有領先,分數一直僵持到第三節剩下4分59秒,卡佩拉灌籃,不但分數拿下還要到犯規,「三分打」燃起火箭引擎,拉出一波15:6的強襲,三節結束取得86:76的優勢。

這場比賽,火箭只用8名球員上場,決勝節也不例外,先發五虎依舊保持不錯的手感,金塊一度雖在穆雷(Jamal Murray)後仰跳投帶動下,追到4分差,但很快又被火箭拉開,最後以10分落敗。

林書豪10分4助攻  勇士苦戰射鷹

勇士在缺少柯瑞(Stephen Curry)和格林(Draymond Green)兩大先發,進攻火力受不小影響下,主場力戰老鷹。上半場勇士陷入熄火困境,不過老鷹主力控衛楊恩(Trae Young)也失誤過多,倒是林書豪首節末上場後,老鷹打出一波10:0攻勢取得領先。勇士第三節再度打出一波流,一度將比分拉大至雙位數,迫使老鷹換上林書豪止血。決勝節林書豪進帳8分,包括2顆三分球,可惜不敵勇士湯普森與杜蘭特聯手,勇士終場以110:103贏球,老鷹收下5連敗。

林書豪此役上場21分鐘,投9中4,拿下10分、3籃板、4助攻。楊恩手感不佳,12投2中得4分、9助攻。勇士杜蘭特(Kevin Durant)拿下全隊最高2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