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酒駕就辭職宣言 民團邀候選人簽署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將於下週六(24日)舉行,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14日舉辦記者會,公布「2018縣市候選人簽署酒駕防制共同宣言」,要求候選人承諾當選後若因酒駕涉及公共危險罪,立即辭職下台,目前六都市長候選人中,尚有新北市、台中市候選人沒有回應,其餘候選人都已簽署承諾。

縣市長和議員們簽署的宣言中,認同酒駕零容忍,若在選舉期間酒駕涉及公共危險罪,將立刻退出選舉以示負責;若競選團隊有人酒駕,也立刻解聘;選舉團隊舉辦的活動,也會指定桌長和糾察,負責安排提供代駕、接送服務,讓參加者安全回家。

簽署的候選人也承諾,當選後將全力推動酒駕防制,當選的縣市長和一級首長,一旦酒駕涉及公共危險罪,立刻辭職下台,市(縣)府公務人員酒駕,也予以嚴厲處分。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表示,目前縣市議員已經有130幾人簽署,六都簽回的包括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但新北市和台中市目前沒有回音。

台北市目前簽署的有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現任市長柯文哲、無黨籍的李錫錕,但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沒有簽署;桃園市的藍綠兩黨候選人陳學聖、鄭文燦也都簽署;台南市則有民進黨的市長候選人黃偉哲、無黨籍的許忠信和蘇煥智;高雄市的藍綠兩黨候選人韓國瑜和陳其邁也都有簽署。

林美娜表示,新北市部分,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雖沒有簽署共同宣言,但有回信表示對酒駕防制的意見,並支持酒駕零容忍;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則是透過直接、間接聯繫,卻始終找不到窗口。台中方面,林美娜說也寄信到台中市政府給林佳龍、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的立委辦公室,但都沒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