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面臨國際壓力 總統:體育可突破外交困境

總統蔡英文(前)19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我國參加2018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代表團,肯定選手們的傑出表現。 (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前)19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我國參加2018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代表團,肯定選手們的傑出表現。 (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9日接見我國參加「2018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代表團,她致詞時表示,台灣面臨許多國際壓力,體育是帶領台灣突破外交困境最好的方式之一;期盼每位運動員傑出的表現讓台灣持續被看見,讓自己、讓台灣在國際舞臺上發光發熱。

中華代表團9月參加南非開普敦所舉辦的「2018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奪下5金1銀1銅的佳績。蔡英文19日接見代表團時提到,近年來我國的拔河代表隊,在國際賽事場上的表現都相當亮眼。

她表示,除了在「2017世界運動會」,締造了女子4連霸佳績,今(2018)年9月的「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更締造女子5連霸的優異表現,台灣代表隊一共獲得了5金1銀1銅的好成績,為台灣帶來無比榮耀。她請選手們給自己一個掌聲。

蔡英文說,拔河是一項考驗團隊默契的運動,需要同心協力合作,才有勝利的可能。大家一起練習、一起面對成敗,任何困難、瓶頸都一起度過,相信這些都會在選手們的人生中,留下難忘的回憶。

她強調,台灣現在正面臨許多國際壓力,體育是帶領台灣突破外交困境最好的方式之一。每一位運動員的奮力表現,都有助於台灣在世界上嶄露頭角。因為選手們的傑出表現,讓台灣持續被看見。她也期許選手們在未來的運動生涯持續有傑出表現,用盡全力,讓自己、讓台灣在國際舞臺上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