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酪蛋白胜肽 提升睡眠品質

英霈斯生物科技公司11月19日舉行記者會,說明舒活新趨勢「Prelactium酪蛋白胜肽」幫助入睡、集中精神、調整作息。圖為貴賓合影。(英霈斯生物科技公司提供)
英霈斯生物科技公司11月19日舉行記者會,說明舒活新趨勢「Prelactium酪蛋白胜肽」幫助入睡、集中精神、調整作息。圖為貴賓合影。(英霈斯生物科技公司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睡眠是一件人生大事,根據2017年世界睡眠學會數據顯示,全球45%的人口苦於睡眠困擾,而台灣超過200萬人口有睡眠問題,除吃好睡眠食物,如香蕉、牛奶外,也可攝取酪蛋白胜肽的保健食品,幫助提升睡眠品質。

輔仁大學營養科學系博士吳文勉說,各種壓力、身體疾病等都會造睡眠問題,全台每10人就有1人有慢性睡眠問題,盛行率為11.3%,超過200萬台人受同樣問題所苦,且高年長者比例明顯上升,女性比例更呈現高於男性狀態。

她指出,民眾認為只要睡足8個小時,好像就是睡飽了,但真正能消除疲勞的睡眠,是更注重品質而不只是量。

英霈斯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表示prelaction產品可以幫助全年齡層的群眾解決睡眠問題 。英霈斯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表示prelaction產品可以幫助全年齡層的群眾解決睡眠問題 。(英霈斯生物科技公司提供)

吳文勉表示,法國Ingredia與法國南錫大學從1997年共同研究,從嬰兒飲用母乳後睡眠特別安穩的角度,深入研究乳源中所含有一種具放鬆作用的活性成分「酪蛋白胜肽」,經實驗證實酪蛋白胜肽可幫助嬰幼兒在喝奶後,進入良好的睡眠狀態。

義大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洪暐傑說,「運動對於血清素的調節相當有幫助;而牛奶中有酪蛋白、以香蕉為例的水果中有色胺酸,對睡眠都有幫助。」另根據觀察臨床研究顯示,牛乳萃取的酪蛋白胜肽是一種具有活性的胜肽,有助於帶來愉悅心情,幫助獲得較好的睡眠品質。

台灣婦產身心醫學會理事長陳保仁表示,不單是婦女族群,往往很多人在不好睡的時候,都沒有積極對策,長時間容易影響身心健康,可能找尋放鬆管道穩定睡眠和良好心情,一般從日常透過飲食、運動,適當補充輔助食品,都是幫助提升睡眠質量的方式。若長期未改善,可以尋求專業醫師協助。

台灣婦產身心醫學會理事長陳保仁醫師表示:「更年期女性,常因與賀爾蒙轉變影響入睡品質;而孕產婦也容易因生理變化,或嬰幼兒餵奶時間產生作息混亂,導致情緒起伏及長期低落狀態。除了盡可能找尋放鬆管道穩定睡眠和良好心情,營養補給對婦科也很重要」。台灣婦產身心醫學會理事長陳保仁醫師表示:「更年期女性,常因與賀爾蒙轉變影響入睡品質;而孕產婦也容易因生理變化,或嬰幼兒餵奶時間產生作息混亂,導致情緒起伏及長期低落狀態。除了盡可能找尋放鬆管道穩定睡眠和良好心情,營養補給對婦科也很重要」。(英霈斯生物科技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