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拒承諾2020不選總統 柯P:不喜被逼迫做承諾

台北市長柯文哲。(授權影片截圖)
台北市長柯文哲。(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天引述文章指出,中國大陸一直要柯文哲選總統,質疑這也是柯文哲一直說「兩岸一家親」的原因,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不只中國來問,還有很多國家都有來問。

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這場選舉當中,我一個很大的困擾就是選總統的問題你知道。」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9日引述「台大醫訊」內容,直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表示中國要他選總統,質疑這就是他拋「兩岸一家親」原因,對此,柯文哲表示,不止台灣內部,很多國家的使節來訪,最後都會問他是不是要選總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當市長期間,大陸方面也很多智庫、學者還是會來,其實那不是中國有人,這就是每個人都來問,其實還何止中國,美日英每個國家都在問,有記者來問,甚至看起來就是官方組織的來也是在問這個題目。」

柯文哲說,這就是導致這次台灣選舉局勢大亂的原因,應該把事情做好就好,每天想東想西,對台灣政治有什麼好處,對於,會不會承諾不選2020,柯文哲則是拒絕正面表態。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白講我當時也是怕人家會懷疑,所以我、你看我沒有設基金會,我也沒有組黨,也沒有去搞什麼全國性的組織,其實、其實在,我本來就沒有計畫,也沒有做這個準備。我就很不喜歡這種被逼迫下,然後在趕快去做什麼承諾,那些說要退出政壇哪幾個退出政壇。」

而日前姚文智要求民進黨中央處理,黨籍副市長陳景峻替柯文哲站台一事,柯文哲表示,政治還是不要太肅殺,不要為了一次站台,就去做很激烈的舉動,對於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拋出的自住1戶免房屋稅政策,柯文哲則是認為,要講財務怎麼平衡,政治不是亂喊價。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