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第十度宜蘭站台 蔡英文:宜蘭一定要守住

蔡英文總統第10度為陳歐珀站台,敲響象徵勝利的鑼。(謝月琴提供)
蔡英文總統第10度為陳歐珀站台,敲響象徵勝利的鑼。(謝月琴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選戰進入倒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再度來到宜蘭替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站台造勢,希望可以趕在最後一天拼起來。蔡英文主席10度為陳歐珀站台,看得出來對於宜蘭的重視。蔡英文強調,很多人都說民進黨在宜蘭長期執政,所以這次應該換人做,但過去國民黨到宜蘭執政卻讓人民很失望,所以呼籲支持者「宜蘭一定要守住」。

蔡英文說,這次選舉宜蘭是最激烈的地方,但是只要再走一下、再拼一下,宜蘭就過關了。
蔡英文指出,宜蘭是民主聖地,過去由民進黨長期執政,這次有三個理由一定要守住宜蘭,陳歐珀的口才、對政策的了解與從政經驗,都遠遠超過對手,蔡英文強調,作為一個縣長要領導縣政團隊,對施政也要有想法,不只是每天出門跑場就好,而是要確確實實面對縣政挑戰、跟縣民解釋。
蔡英文說,宜蘭的綠色執政是有品質保證的。很多人都說民進黨在宜蘭執政很久,所以這次應該換國民黨做,但她提醒,上一次國民黨回到宜蘭執政,讓縣民很失望,國際童玩節上次就被取消、這次也很可能被取消,蔡英文強調:「宜蘭人不虧欠民進黨,但國民黨虧欠宜蘭人!」
蔡英文指出,這次選舉到現在風氣很差,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被用不堪入耳的語言抨擊,自己跟陳歐珀也受到很大的攻擊,這種假消息攻擊及境外勢力介入,嘗試影響台灣選舉,她呼籲支持者,所以這票一定要投下去,告訴國際社會,假消息及境外勢力打不倒台灣的民主、打不倒台灣人的尊嚴。
蔡英文強調,宜蘭是民主聖地,但這次宜蘭選情激烈,她希望民進黨長期執政的品質,可以延續下去,「用選票讓全台看見,綠色執政的好品質」。

蔡英文呼籲大家用堅強意志,守住宜蘭,守住台灣價值,「我們再拚一次,就過關了!」

而林姿妙掃街拜票打「親子」牌。林姿妙身段柔軟,塑造「婆婆媽媽」親和形象。林姿妙曾任3屆宜蘭縣議員、2屆羅東鎮長,但她最近負評不斷,如其兒子林宜弘、女兒林羿伶從2008年開始就長期經營益興礦業公司。其礦業租用地不僅位於地質脆弱的保安林內,還曾連續兩年因違反《森林法》、《水土保持法》遭裁罰。

日前為了羅東藝穗節活動的視覺圖像涉及侵權問題,林被媒體堵訪,支吾其詞30秒說不出話來,這段鏡頭在網路上被瘋傳。「跳針」、「沒有應對能力」的負評排山倒海而來,受質疑「如何當縣長?」

還有她不會看公文,有些公文批示前還要先問女兒。林姿妙在選舉公報上的政見內容空泛沒有具體作法,全是口號。林聰賢就說:她亂花錢,拿公家的錢去做自己的公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