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鼓勵全民投票 總統:為了台灣一票都不能少

總統蔡英文21日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此次選舉,來自境外力量的干預可說是鋪天蓋地。(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21日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此次選舉,來自境外力量的干預可說是鋪天蓋地。(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灣報導】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1日表示,選戰進入最後倒數,希望民眾都能出來投票,用手中的這一票,告訴干預選舉的境外力量,台灣民主不會倒下去,告訴全世界,台灣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倒數,蔡英文21日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此次選舉,來自境外力量的干預可說是鋪天蓋地。尤其是假消息,透過LINE、Facebook到處流竄。

她認為,這些境外力量的干預,目標只有一個,讓不同意見的人閉嘴,讓台灣的民主倒下去。因此台灣人民要用手中的這一票,告訴這些境外力量,台灣的民主不會倒下去。

她表示,世界局勢瞬息萬變,台灣不僅要面對國際局勢變化的挑戰,更要力抗中共對台灣的打壓。不只是邦交國斷交的壓力,以及國際上封殺台灣的粗暴行為,甚至連金馬獎頒獎典禮,都出現矮化台灣的言論。

蔡英文強調,距離選舉只剩3天,有些人可能覺得自己支持的候選人贏定了,所以自己的這一票不重要;有些人覺得不會贏,所以自己的一票沒有意義。但她希望大家還是能出來投票,因為要鞏固台灣的民主,要確保民主選舉的格調,台灣要告訴全世界,台灣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她說,要挺台灣的改革和建設,要支持會做事、最優質的候選人。請所有的支持者不要懷疑、不要猶豫,為了台灣,每一票都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