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選前之夜 丁、姚邀大老站台 柯喊藍綠共生

九合一選舉投票日(24日)的「選前之夜」,台北市長各候選人都拿出渾身解數,希望凝聚支持者信心。圖為丁守中造勢晚會。(中央社)
九合一選舉投票日(24日)的「選前之夜」,台北市長各候選人都拿出渾身解數,希望凝聚支持者信心。圖為丁守中造勢晚會。(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郭曜榮/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投票日(24日)的「選前之夜」,台北市長各候選人都拿出渾身解數,希望凝聚支持者信心。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公民自覺,藍綠共生」為題舉辦活動;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則邀請總統蔡英文、駐日代表謝長廷等人出席站台,呼籲選民翻轉台北歷史;國民黨候選人丁守則主打「投票救台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副主席郝龍斌等人都現身力挺。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四四南村舉辦「公民自覺、藍綠共生」競選活動,現場容納約4千人,連同周邊道路約可達1.5萬人。

柯文哲23日上午以車隊掃街拚選情,他在南港區公所致詞時表示,以南港為中心的東區門戶計畫正在進行中,盼未來6年內讓南港的都更上線,房價2年內將大漲,屆時將是全台北市發展最快的地方。

車隊中途停留台北田徑場時,柯文哲再提到舉辦世大運的政績,指世大運的成功證明台灣有能力舉辦國際型賽事,台北市民和市府員工,「向世界證明台灣的力量」,盼往後4年他有機會帶領市府團隊追求更偉大的未來。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將在開票當天晚間7時,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國際記者會,結束後柯P將移師四四南村發表演說。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表示,至少要拿到過半票數,約75萬票才能保證當選。

姚文智籲:支持者拉2種票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則舉辦「國家首都 勝選之夜」,號召10萬A咖,但現場僅擺1萬張椅子,姚文智幕僚指出,10萬市民站出來是一個象徵性的號召,加上電視機前、直播前的支持者,相信就會有10萬人。

現場除了總統蔡英文當最後壓軸,還有駐日代表謝長廷、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等人都出席力挺;曾任柯市府的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也會擔任晚上首位演講嘉賓,替姚文智催票。

姚文智說,過去那些謾罵和人身攻擊,他都可以忍。因為他相信,當一個台北市長,國家首都的信念比什麼都重要,他也相信,用心準備市政藍圖的候選人,努力最後一定能被看見。

姚文智說,台灣價值的實現,我們等了20年,今晚在市政府前廣場,10萬A咖一定要站出來,翻轉台北歷史,「偉大的市民,你們才是A咖,你們才是台灣的主人。」

他也拜託支持者去拉「2種票」,一種是曾把票投給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人,要讓他們了解真相;另一種是到現在還未決定或不投票的人。

丁守中:台灣要從贏回首都開始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則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造勢晚會。丁守中表示,因為執政黨搞意識形態導致台灣、台北嚴重受傷,再加上台北市長也無所作為,讓台北停滯下滑,人民低薪窮忙,年輕找不到工作,因此這次選舉關鍵重要,大家都要出來投票,「投票救台灣。」

丁守中說,台北101大樓和大巨蛋兩項工程都是BOT案,101是在1999年開工、2004年完工,目前已是台北夜空最燦爛的地標,但大巨蛋現在卻擺在那邊爛,再加上內湖塞車、公宅等政策跳票,且台北市年輕人失業率最高,比全台灣失業率還高;這4年已經劃定都更區域,執行卻不到1%,都讓市民嘗到苦果。

丁守中呼籲,大家要在這次選舉中,讓北漂青年回鄉投票,尤其台北一定要贏,台灣才會贏,一定要去投票,中華民國要振衰起敝、台灣要止跌回升,從贏回首都開始,找回台北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