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蔡依林睽違4年 12月出新輯《Ugly Beauty》

蔡依林,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蔡依林,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ˋ鄭宜芬/台北報導】蔡依林(Jolin)每每發行專輯,總是帶動話題與造型潮流,傳出新專輯取名《Ugly Beauty》,她26日在IG低調證實此事,還加碼透露了將於12月26日發行,不少歌迷紛紛留言表示期待。

她先前出席活動時曾鬆口透露,新專輯向五月天主唱阿信邀歌,也邀請作家李維菁替她寫詞,不過李維菁本月13日因癌症病逝,遺憾歌曲成品來不及讓李維菁聽見,祝福李一路好走。

據《蘋果日報》報導,2014年Jolin以專輯《呸》拿下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這次籌備4年的新專輯,將顛覆過去形象,大膽加入時事元素,包含狗仔文化、苗栗大埔事件等社會議題,喚起大眾關注社會議題。

據《鏡周刊》報導,Jolin這次歌路走高冷路線,「(新歌)一出來一定會有不一樣的聲音,肯定會有,但我還是非常興奮。」日前她砸了至少500萬元拍攝MV,一天睡不到3小時,相當拚命。

而傳出Jolin鳳還巢,新專輯由索尼音樂發行,索尼低調表示:「目前正在接觸中,以最大誠意爭取合作。」同時,Jolin在年底發行新專輯前,還將參與新北耶誕城活動表演,行程滿檔。

適逢年底發片潮,林憶蓮、蔡健雅及艾怡良都選在12月21日發行專輯,環球唱片欲創造「三后合體」氣勢。Jolin面對強敵環伺,四大歌后以音樂較勁,讓樂壇與歌迷都相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