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傳遞善意 白宮國家聖誕樹點燈

白宮草坪上的國家聖誕樹,迎接2018年聖誕季節的到來。(白宮Flicker)
白宮草坪上的國家聖誕樹,迎接2018年聖誕季節的到來。(白宮Flicker)

【記者林南/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週三(11月28日)參加了白宮草坪上國家聖誕樹的點燈儀式,迎接2018年聖誕季節的到來。

點亮國家聖誕樹是美國的傳統之一。第一次點亮聖誕樹的儀式是在1923年聖誕節前夕,時任總統柯立芝(Calvin Coolidge)在白宮橢圓形草坪的3千名觀眾面前點亮了一棵聖誕樹。

自1923年以來,每位總統都繼承了這一傳統。今年是美國總統連續第96年舉行這一儀式。

週三晚上,白宮戶外的溫度接近攝氏零度,川普身穿黑色長大衣,梅蘭妮亞則以白色長大衣亮相。梅蘭妮亞按下聖誕樹燈光的開關,點亮了國家聖誕樹。

川普在點燈儀式上感謝主辦單位——國家公園管理局與國家公園基金會,為承傳這一傳統所做的努力。

川普說,美國以聖誕節紀念耶穌基督的誕辰,聖誕假日反映了美國精神。這是與家人和朋友分享快樂的時刻,也是傳播慈善、善意和承諾的時刻。

川普說,「我們美國人是一家人,我們一起受傷,一起治癒,我們總是一起闖關,這是美國,我們是世界上最好的,無人能趕得上。」

在讚揚美國軍人及其家屬所做的犧牲後,川普說,「我們祈禱這聖誕之燈更明亮,更耀眼。」「祝願這個聖誕節假期給您帶來心靈安寧,家庭溫暖,精神愉快!祝全世界的人民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