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G20川習會 美貿易鷹派納瓦洛出席

對中共強硬的鷹派人物納瓦洛將出席川習會,媒體解讀,這意味著美方不會對中共讓步。(Getty Images)
對中共強硬的鷹派人物納瓦洛將出席川習會,媒體解讀,這意味著美方不會對中共讓步。(Getty Images)

【記者許禎祺/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在阿根廷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討論美中貿易爭端等議題。消息來源說,對中共強硬的鷹派人物納瓦洛將出席川習會。媒體解讀,美方釋出「貿易鷹派在美國政府具主導地位」的訊號。

白宮官員週四(11月29日)向CNBC證實,白宮貿易政策顧問、對中共鷹派的納瓦洛將出席川普與習近平的重要會晤。路透社也引述一位美國政府官員的話報導,納瓦洛將出席川習會。

CNBC報導,納瓦洛參加川習晚餐會晤,可以被視為向中方發出信號,表明貿易鷹派在美國政府內部更具主導地位。

納瓦洛出席川習會的消息最早由《南華早報》報導。熟悉貿易談判的人士告訴《南華早報》,納瓦洛此前在北京舉行的美中貿易談判中對中共態度強硬,要求中共從根本上改變其產業政策。

此前曾有報導說納瓦洛不會隨同川普前往G20峰會,但《紐約時報》11月27日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已經授權納瓦洛的出訪,這意味著在川習會上,川普仍可能維持對中共強硬的態度。

白宮沒有立即回覆CNBC要求置評的電子郵件。

據悉,陪同川普前往G20峰會的包括財政部長梅努欽、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國務卿蓬佩奧和國家安全顧問波頓。

外界期待美、中領導人在12月1日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晚宴上,為雙方不斷升級的貿易戰尋求解決之道。這也是今年夏天美國啟動對中國商品的關稅措施以來,川普和習近平的首次會面。

中共官員表示,他們的首要任務是說服華府暫停明年1月1日提高中國商品關稅的計畫。對此,川普啟程前已表示,美方不太可能讓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