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盧秀燕首位小內閣 34歲新聞局長獲青睞

首波底定的小內閣人選,由34歲選戰團隊發言人吳皇昇出任。(授權影片截圖)
首波底定的小內閣人選,由34歲選戰團隊發言人吳皇昇出任。(授權影片截圖)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大選後,台中市府的小內閣人事案備受關注,能否擺脫派系利益的糾葛,成為新任市長盧秀燕的第一道考題。首波底定的小內閣人選,由34歲選戰團隊發言人吳皇昇出任。盧秀燕表示,吳皇昇在選戰中的表現讓她驚豔,同時也證實她是用人唯才。

盧秀燕日前曾說小內閣會重用年輕人,未來市府在一級主管,會有3位40歲以下的年輕人。今日第一位公布的新聞局長吳皇昇年僅34歲。

吳皇昇是盧秀燕F4發言人群之一,選戰期間負責處理新聞,曾擔任議員林汝洲、顏莉敏助理,熟悉市政業務,能迅速掌控新聞進度與發展,對外即時發布與回應,對盧秀燕爭取勝選,可謂功不可沒。

與前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同為政大政治系所畢業。吳皇昇介紹自己來自高雄夜市家庭,有段艱苦的求學過程。這次很樂意接受盧市長的託負,未來會尊重媒體的第四權,希望與媒體是合作夥伴的關係。

對於傳聞副市人選包括前立委楊瓊瓔、前建設局長吳世瑋及前民政局長王秋冬及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等人。

盧秀燕強調她是非典型傳統派系的人,不會有意識型態或派系上的壓力,會以人民為主,舉才絕對會是超越黨派找最好的,「目前是有人舉薦,但她沒有壓力,也沒人給壓力,一定會用人唯才、清廉組閣。」

盧秀燕也計畫上任前,就開始拚「花博經濟」。她預告明日(1日)花博行程,會以搭火車、接駁車型式進行測試,以及「花博專用通道」的設立等,以及公布台中市民及國內外遊客12歲以下兒童免費的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