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盧秀燕小內閣不鬆口 林佳龍:沉潛思考下一步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一早展開謝票行程。(授權影片截圖)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一早展開謝票行程。(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九合一選舉結果,台中從綠地變藍天。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26日一早展開謝票行程,對於自己的小內閣人選,強調會重用年輕人。而拚連任失利的林佳龍,26日是最後一次主持市政會議,表示會先休息思考一下,再決定下一步。

揮手向民眾致意,這一刻盧秀燕從候選人變成當選人,光是謝票就要忙3天,但是距離就職只剩一個月,市政布局籌組小內閣更緊迫。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我相信年輕人,而且我願意給年輕人機會,所以在這次的內閣裡面,年輕人的比例會提高,第二個也一定會有一定的女性從政人員。」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授權影片截圖)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授權影片截圖)

對小內閣人選守口如瓶,但對未來的府會關係,信心十足。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不只是府會之間,市政府自己內部,市政府跟民間都要攜手合作,這是我的強項,因為這麼多年來,就是政通人和。」

台中市長林佳龍:「一個月後,我跟各位首長合約就到期了,我將成為自由球員。」

台中市長林佳龍。(授權影片截圖)台中市長林佳龍。(授權影片截圖)

選後休息一天,林佳龍最後一次主持市政會議,一一和官員握手,似乎宣告林佳龍的團隊正式畢業。

台中市長林佳龍:「我們一方面檢討我們自己,一定是做的不盡理想,原因我們反求諸己。」

雖然連任失敗,但林佳龍臉書前晚的敗選談話影片,已經超過27萬人觀看,超過6千人留言,為他打氣。

台中市長林佳龍:「我們最關心的,是那些支持我們的人,他們可能有些失望,所以我們有責任帶領大家走出來,我跟婉如第一個時間想的都是怎麼去做療癒,所以推薦大家去看花博。」

至於下一步規劃,林佳龍說要沉潛休息一下,調整好步伐,再決定。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