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法警人力長期短缺 病假要急診住院才能請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30召開記者會,關切法警人力長期面臨不足的問題。台灣法警工會理事長簡嘉達表示,他積極向地方法院爭取法警權益,自己竟然因此成為法院的眼中釘,請假也因此被刁難,遭到不當打壓。

簡嘉達則說,目前法警請事病假,狀況需達急診就醫、住院的程度,其且必須7日前登記,還有員額的限制。他今年9月份時,因身體不適提出病假申請,但法院認定不足急診程度而拒絕,他不得不抱病服勤,因此在法庭上當眾暈倒,之後嫌犯還差點逃脫,且他工作勤務表上登記為病假,但法院卻仍私自登記為曠職。

簡嘉達呼籲,地方司法機關自己應該先守法,對於司法行政官員也該有適當的監督管理,不可放任其打壓維權法警。

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理事長​蔡明翰表示,現行法警人力不足,同仁常常要連續工作2、30個小時,法務部或地方法院應該想辦法增聘人員或是改變工作模式,但台灣法警工會提出許多建議與做法,卻被法院不當打壓,呼籲法院及司法機關、警察機關,依照《公務人員保障法》的規定好好愛護同仁的工作環境以及健康,

黃國昌說,他去年夏天曾到地方法院待過一晚,瞭解法警基層在徹夜通宵值班後,隔天繼續上班,值班費卻只有每小時60元。目前值班費的問題雖有些許改進,但他萬萬沒有想到,這些勇敢站出來捍衛自己權益的法警,竟會受到鋪天蓋地的打壓,質疑司法院要如何讓人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