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台酒推12年玉山陳高「紅麒麟」上市

台灣菸酒公司推出限定限量的頂級12年玉山陳高「紅麒麟」。(記者莊麗存/攝影)
台灣菸酒公司推出限定限量的頂級12年玉山陳高「紅麒麟」。(記者莊麗存/攝影)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台灣菸酒公司30日宣布推出限定限量的頂級12年玉山陳高「紅麒麟」,會中除正式發表新品,邀請各界高粱酒愛好者、品酒達人前來品鑑外;更請到今年度玉山品牌代言人蕭煌奇出席現場,首次發表為「玉山高粱」最新創作的品牌歌曲。

此次台酒推出的12年玉山陳高「紅麒麟」是出自於建廠百年的嘉義酒廠。台菸酒公司表示,此款十二年陳酒是經過陶甕儲陳,酒液香氣也極具層次,麴香、醃烏梅醬香及特別的木質蔘香相互交替。

酒事業部副總黃及時表示此次台酒推出的12年玉山陳高「紅麒麟」是出自於嘉義酒廠。嘉義酒廠建廠已超過百年,超過一甲子的製酒工藝,十二年酒齡,讓這款陳年高粱酒-「紅麒麟」,光推出就讓人期待。

在新品發表會也精心設計了一段長達15分鐘的「紅麒麟」品牌秀,首先由品酒大師林一峰開場引言,介紹「紅麒麟」的獨特香氣及風味;接著由國際級沙畫大師閻俊杰現場表演沙畫,以畫來闡述嘉義酒廠及玉山高粱品牌故事。

12年陳高「紅麒麟」為限量上市,雖然建議售價6000元,但口味上是十幾萬元的酒品價值,喜愛高粱酒的民眾即日起就可前往台灣菸酒公司全省直營通路、展售中心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