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灣國際衝浪賽 南非男美國女奪冠

2018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男子長板總冠軍,由來自南非的史提芬蘇耶Steven Sawyer奪冠。(台東縣政府提供)
2018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男子長板總冠軍,由來自南非的史提芬蘇耶Steven Sawyer奪冠。(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2018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2日在台東金樽漁港進行男子長板總冠軍戰,結果由來自南非的選手史提芬蘇耶Steven Sawyer奪冠,獲得獎金1萬5千元美金。而在前一日舉行的世界女子長板賽,則由美國選手Soleil Errico拿下今年總冠軍,獲得獎金1萬元美金。

2日上午在台東金樽的男子四強賽,由南非的史提芬蘇耶Steven Sawyer、美國的泰勒傑森Taylor Jenson、夏威夷的Kai Sallas以及美國的Cole Robbins一決高下。每一位選手都是全球積分名列前茅的衝浪好手,都展現高超技巧,最後由Steven Sawyer脫穎而出。

Steven Sawyer表示,年輕時就立下拿到世界冠軍的夢想,這次來到台東拿到世界男子長板冠軍,是最特別的事。他還說台東的浪況很好,居民很熱情也很友善,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台東。

縣府表示,本屆賽事以舉辦「世界雙冠軍戰」創下歷年來最高的賽事等級,11月26日開幕以來,金樽聚集許多國內外衝浪好手及觀賽民眾。繼長板總冠軍賽後,緊接著登場的的是世界青少年衝浪總冠軍戰,台灣選手有潘海心及潘美心兄妹檔攜手參加,整體賽程將至9日閉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