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服務軟實力發光! 多企業明年跟進調薪

惠康股份有限公司常務董事蕭正和。(授權影片截圖)
惠康股份有限公司常務董事蕭正和。(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台灣服務企業軟實力發光,有雜誌派出神祕客調查,選出包括餐飲、金融、量販通路等領域的服務模範生,得獎企業不只分享經營之道,還透露為員工調薪計劃。

接過獎杯,19家知名品牌企業獲得雜誌票選的五星服務獎肯定。雜誌副總主筆王一芝表示,台灣近期很多聲音只談AI不談服務,但AI沒彈性沒溫度,而人的服務才是台灣的優勢。

惠康股份有限公司常務董事蕭正和:「消費者最在乎的還是末端的一個人和人之間的接觸,科技我們一定會擁抱,特別是新的科技,但是呢我想,有溫度的一個服務,才是顧客最期待的。 」

鼎泰豐餐飲人力資源部經理林梅英:「服務還是很重要,在人的這一塊的溫度。希望能好還要更好,因為客人其實也一直都在進步,所以他們的一個要求、需求這些,我們都希望我們可以很快的跟上腳步。」

之前有人力銀行調查指出,六成九企業明年計畫加薪,而高鐵預計明年薪資調升3.5%,也在今年11月時已經提前發放。另外,財政部提到將來企業租稅減免,希望把「為員工加薪」的條件納入。

惠康股份有限公司常務董事蕭正和:「我們每年都一定會參照CPI,也根據每個同仁的表現,給予一定比例的一個調漲,這是必須的。」

鼎泰豐餐飲人力資源部經理林梅英:「我們在平常就是同仁只要是表現優異,公司在這方面,我們也是隨時在薪資方面會給予做適度的一些調整,那像在今年我們也做了一個全面的調薪。」

雜誌創辦人高希均表示,一個現代化的國家,服務業一定是穩定上升,就業人口也會一半以上都是服務業。而台灣身在服務業蓬勃發展的世代,透過知名企業定期調漲員工薪資,進而打造優良的產業服務品質。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