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血刃》紐西蘭上映 前加拿大小姐與觀眾互動

林耶凡現場回答觀眾提出的問題。(記者賈森/攝影)
林耶凡現場回答觀眾提出的問題。(記者賈森/攝影)

【記者徐亦揚/紐西蘭報導】12月3日晚間,紐西蘭奧克蘭的Rialto電影院上映了由真實事件改編的華語獲獎電影《血刃》。該片由華裔導演李雲翔執導、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領銜主演,以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和利用網路防火牆迫害民眾為主題。

林耶凡此次受邀參加在澳洲雪梨舉辦的第九屆人權教育國際會議,期間專程來到紐西蘭出席《血刃》的放映活動。影片結束後,林耶凡和現場觀眾親切互動,回答了觀眾們的提問。許多觀眾表示,影片所展現的事實極為震撼,而制止罪惡的最有力辦法便是不要恐懼,要勇敢地站出來發聲。

林耶凡:制止罪惡 要先讓人們都知道罪惡

林耶凡出生在中國。2015年摘得加拿大世界小姐桂冠,但被禁止進入中國參加世界小姐決賽,原因是組織者受到主要贊助方——中共的施壓。同時,她在中國的父親也遭受中共的恐嚇和威脅。林耶凡本人因倡導人權、反對中共對法輪功學員和異議人士的迫害而遭到中共在海外特務組織的多方面打壓。

12月3日當晚,林耶凡在回答觀衆提問時介紹說,中共活摘器官始於上世紀80年代,那時候的器官供體源於死刑犯。後來從1999年迫害法輪功開始,被關押在勞改營裡的法輪功學員便成了器官供體。

她表示,要制止活摘器官的罪惡,首先就要讓人們都知道,此時在中國,這樣的事情正在發生著。她說,現在,國際上反對器官活摘的呼聲不斷高漲,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在國際社會不斷被披露,中共的醫生或醫學研究員喪失了信譽,這對中共來說是個極大的威脅。

前陸軍醫:被揭露出來的只是冰山一角

曾在中共軍隊的醫科大學工作的奧克蘭市民周先生向記者表示:「這個電影非常真實,但揭露出來的只是冰山一角。」

他說:「早在80年代末期,我就知道活摘器官的事情發生在犯人身上,但是那個時候數量非常少。那時中共的高層把這叫做『廢物利用』,就是說這些人已經是死刑犯了,把他們的器官拿來利用一下,剛開始也是活摘。但後來他們發現,這些器官供體的質量非常不好,移植器官的人存活率不高,然後他們就將這變成祕密的系統,不讓犯人家屬或外界知道,法院、醫院和公安連成一線,祕密取器官。」

「90年代以後,外界就很難知道這些器官到底是怎麼來的,整個全是祕密的黑箱操作。」周先生說,「到99年迫害法輪功開始,他們的系統已經非常成熟了,然後他們才能那麼大面積地、大規模地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而外人卻不知道,因為他們的系統已經成熟了。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他說,大陸的祕密器官移植系統只有少數參與其中的人才知道,醫學界、司法界都是這樣。而如果外界想取證的話,中共只需將這些參與的人以「因公殉職」為由滅口,那就死無對證,「他們(中共)是做了這樣的準備,所以他們才不怕國際社會上的質疑」。

他還表示,要讓活體摘除器官的罪惡消失,就要讓所有人都知道這件事。「所有有能力的人都站出來支持,我們不要小看每一個人的力量,大家合起來就能制止邪惡。」他說,「不要害怕、不要膽怯、不要懦弱,畢竟世界上邪不勝正,這是真理!」

陳維健:活摘器官帶來極大的衝擊

《北京之春》主編陳維健在電影放映結束後告訴記者:「電影的內容真的把大家的心都打動了,特別是法輪功學員的堅強不屈。她(女主角)本來可以簽字(指電影中放棄修煉法輪功的『悔過書』)後出去的,為了信仰,為了不違背自己的堅持,她還是願意承受那樣的折磨、苦難和酷刑。」

他還表示:「最震撼的當然是活摘器官,這是用銀幕活生生的將活摘器官放在了觀眾面前,這給我們的視覺帶來非常非常大的衝擊。」

大學研究員:活摘器官的事實令人震驚

奧克蘭大學研究員Balmer在看完電影後表示,她感到非常不安,但是女主角堅持真理、並對真理抱有希望,這是非常好的。對於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一事,她表示以前只聽說過一點,「但沒想到事實令人如此震驚」。

在談到坎特伯雷大學教授布萊迪(Anne-Marie Brady)的被中共恐嚇一事時,Balmer表示痛心。布萊迪因發表學術研究報告揭露中共統戰系統利用金錢開道、大舉滲透紐西蘭等西方國家而多次遭到中共的恐嚇和威脅。

Balmer說:「我們珍惜我們的學術自由,當我們面對挑戰時,我們必須堅強,並站起來發聲。」

民運人士:堅定信心 不要向中共低頭

奧克蘭民運人士江先生也觀看了當晚放映的電影。他告訴記者:「我覺得法輪功被中共打壓地非常悲慘,這種境況讓我的心裡很難過、很沉重。但是法輪功學員的遭遇又給了我們一種啟示,那就是我們要堅定信心,不要向中共低頭,我們會迎來更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