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愛情線索2:奇妙關係》用愛化解所有的隔閡

《愛情線索2:奇妙關係》電影首映會(台灣牛角電影提供提供)
《愛情線索2:奇妙關係》電影首映會(台灣牛角電影提供提供)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原住民身障導演陽靖拍攝的《愛情線索2:奇妙關係》,12月5日晚間在台北市信義區威秀影城舉辦電影首映會,現場座無虛席。陽靖導演用自己真實的人生,創作出溫暖又有趣的電影,來傳達「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2013年問世的《愛情線索》系列電影,以愛的真諦為主軸,並以他人生的體驗,描述人與人之間情感的表達,拍攝的過程中,每個鏡頭都要拍到最好、最貼近每個人的生活,讓看電影的人都會產生共鳴,更榮獲「2013年甄選台灣代表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5年之後,《愛情線索2:奇妙關係》又於全台院線上映。《愛情線索2:奇妙關係》劇情詮釋親密關係、親子關係、職場(勞資)三種關係,透過電影,以愛為根基修復夫妻關係、孩子變快樂、工作事業更順利,幸福感倍增。

天生手腳趾頭只有兩指,且形狀張開如同牛角的陽靖,不僅從小就要面對四肢殘缺所帶來的不便,還得承受外界異樣的眼光、飽受歧視與刁難,但他沒有氣餒、放棄,反而造就過人的毅力、不怕苦的堅忍個性;同時深知「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並期許以電影的影響力幫助人。陽靖強調:「外表的殘障都不是殘障,內心的殘障,才是需要被改變、被拯救!」

首映會現場不論場內場外,都擠滿了支持電影的觀眾,《愛情線索2:奇妙關係》貼近人們的生活及情感,真實地描述出現代人生活的困境與矛盾,透過彼此的愛,可以化解所有問題,就如同陽靖說的,秉持「愛,不放棄希望」的理念,溫暖更多的人。◇

《愛情線索2:奇妙關係》電影首映會《愛情線索2:奇妙關係》電影首映會(台灣牛角電影提供提供)
《愛情線索2:奇妙關係》電影首映會《愛情線索2:奇妙關係》電影首映會(台灣牛角電影提供)
《愛情線索2:奇妙關係》電影首映會《愛情線索2:奇妙關係》電影首映會(台灣牛角電影提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