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青峰為楊冪電影寫歌:搭機2小時完成

吳青峰(右)最近為楊冪(左)主演的電影填詞譜曲,並演唱電影同名主題曲。(大房小山音樂提供)
吳青峰(右)最近為楊冪(左)主演的電影填詞譜曲,並演唱電影同名主題曲。(大房小山音樂提供)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台灣唱作歌手吳青峰自「單飛」出輯後,憑藉著其敏銳的觀察及創作力,讓各界邀歌不斷。最近他更為中國女星楊冪主演的電影填詞譜曲,並演唱電影同名主題曲。

該電影敘述主角被父母拋棄,但卻去拯救另一個被父母宣判「死刑」的缺陷嬰兒。吳青峰藉由新歌《寶貝兒》,把主角的過程及心境寫出,並透露,歌曲竟是趁著搭飛機的短短2個小時內完成填詞譜曲。

他笑說,「其實我還蠻常在交通工具移動的過程中寫歌,感覺好像把飛機、保母車當作我的行動工作室一樣!」他也表示自己是第一次邊看著電影邊寫歌,「我記得大概看到電影的2/3時,腦中旋律就一直跑出來。」所以電影一結束,他也把整首歌都完成了。

日前這首電影主題曲在網上釋出不過24小時,YouTube即超過15萬人次點閱。而包括電影女主角楊冪、青峰好友安溥、Hebe(田馥甄)、Ella都陸續在自己的粉絲頁轉發這首歌並表示讚賞。

楊冪更在第一時間傳簡訊給青峰表達感謝及感動,「真的很喜歡這首歌!我才剛剛敷臉,結果馬上面膜上都是眼淚,真不值錢啊!」也讓青峰看到簡訊後頓時鬆了一口氣。

而牽起這次合作的起源,就是楊冪早在3年前透過電影《小時代》主題曲而喜歡上青峰的作品,後來兩人又在《明日之子》的節目上合作而成為好友。

青峰表示,其實跟楊冪很有緣,而且很巧的是,「我們在節目《明日之子》相遇時,當時正好在寫她主演的古裝劇《扶搖》的主題曲,我想這就是緣分吧!」

才華洋溢的青峰,不僅是歌手邀歌的最愛,在今年單飛發片後,也開始與戲劇、電影及活動合作,相繼為古裝劇《扶搖》寫出主題曲《窗》、台中花博主題曲《請聽》,最近又為楊冪主演的電影《寶貝兒》寫歌,可說是今年樂壇「主題曲」人氣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