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西人修煉故事】西方地產大亨之子的佛法奇緣

加拿大地產大亨富二代喬•契布卡(右一)。(大紀元)
加拿大地產大亨富二代喬•契布卡(右一)。(大紀元)

文/記者葉楓
喬•契布卡,是個富家公子,他的父親是一位白手起家、實力雄厚的加拿大地產大亨。他子承父業,努力工作,並賺了很多錢,過着一般人難以想像的奢侈生活。

他曾無限度地追求昂貴的服裝和汽車,穿德國名牌的西服和500美元一件的義大利名牌襯衫,他曾擁有過18輛汽車,也擁有同樣多的女朋友,還有更多其他的奢侈揮霍。這樣的一個人,居然能與佛法結緣,可能連他自己都沒有想到。

契布卡大學畢業後,就參與了家族的投資業務。可能是因爲家庭與投資業務攪在一起,他與父親之間的關係也變得緊張起來,他們經常爭吵,以致發展到幾乎無法癒合的地步。

在30歲出頭的時候,他開始對自己的生活和財富感到不滿足。經常感到一種無名的空虛,卻又無法擺脫這種空虛;無論做什麼,都好像在填補他自己都感到茫然的一個空洞。金錢、美女、派對,所有這些都無法填補那種缺失的感覺。

為了尋求精神的解脫,他休假一年。他先後去了埃及、以色列和印度,在印度的8個月裡,他會見了一個又一個的宗教門派領袖,參觀了一座又一座的寺廟。最後,他覺得好像只要他有錢,每個人都會給他一個答案。但是,這些都解決不了他心中的困惑。

從印度回來一年多後,契布卡的媽媽接觸到了一種古老的東方功法──法輪功,也叫法輪佛法。 起初,他還經常跟媽媽開玩笑說:「妳幾乎每個月都要研究一個不同的精神流派,法輪功也是其中之一。」

隨著時間的推移,契布卡看到媽媽在生活中的巨大變化,她變得更快樂、更滿足,這引起了他對法輪功的關注。最觸動他的是,學煉法輪功不收費。聯想到自己在印度尋求精神解脫的經歷,他感受很深,真正純正的教導,一定是免費的。法輪功的這個原則,使他對法輪功產生了敬意。

隨後,他開始跟媽媽一起煉功,真的就像童話電影《綠野仙蹤》演的那樣,如果想要尋找答案,答案其實就在自己家的後院,而不是在數千英里之外的他鄉。

契布卡越來越體會到,法輪功的功法很簡單,但能量卻非常強大。他驚喜地發現,自己終於能控制自己的大腦了,不再陷入壓力和緊張中了。煉完功後,「晚上,我睡得像嬰兒一樣安寧。」現在,他深深的體會到了什麼是真正的慈悲和憐憫,感受到了平靜和滿足,職業道德也有了改善, 甚至在父親去世之前,癒合了他與父親之間的裂痕。

1999年7月20日,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這個在西方大都市郊區長大的富家子弟,從來不知道歧視是什麼,迫害是什麼,宣傳是什麼。爲了制止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他成了一名人權倡導者。

2018年已屆50歲的契布卡,仍然喜歡開名車、穿好衣服和洽談生意。但是他更加明白了,什麼是生活中最優先的事情,安寧不再取決於外部事物,而是取決於如何以真、善、忍來對待他人,對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