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迴廊談話首登場 蔡英文:與賴、菊互動良好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授權影片截圖)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總統蔡英文敗選檢討,要改變與外界溝通模式,6日首度在總統府內長廊,進行「迴廊談話」,除了接受媒體提問,還在臉書直播。府方幕僚也透露,這有點類似美國總統,在白宮東廂走廊發表談話的方式。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你們覺得這個新的方式怎麼樣?(很像美國總統)真的啊?」

總統蔡英文首次在府內迴廊發表談話,並答覆媒體提問。蔡英文主動回應外界逼宮說,她強調民主政治不是宮廷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這個逼宮說好像跟近來流行的宮廷劇很有關係,但是我要跟各位報告,我們是一個民主政治,我們不是一個威權政治,在民主政治裡面,真的不是宮廷劇的劇本的這種環境。」

盛傳黨內新潮流派系架空蔡英文,賴清德、陳菊將離職切割,蔡英文表示,她與賴、菊互動良好,當前最重要的是檢討。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想跟各位報告,他們兩位絕對不會是戀棧的人,但是同時他們兩位,也都有很強烈的責任感的人。這段期間我們三人的互動非常的好,我們都只有一個信念,就是這個黨、這個執政的成功,才是我們最重要的,共同的信念所在。」

對於白綠合作的說法,蔡英文說,民進黨下階段最大工程,就是集結最大民意支持。至於何時與六都首長會面?她表示,雙方幕僚溝通中,希望盡早與各首長交換意見。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