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如投手遇亂流 蔡其昌:賴清德會繼續投下去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唯有我離開,總統才能大破大立」,引發外界關注。與賴揆同屬黨內新潮流系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大家不需要過度聯想,蔡、賴兩人合作無間,沒有問題。賴清德不計毀譽讓政務趨於穩定,若以棒球為例,就是投手遇亂流,但會繼續投下去。

賴清德7日召開「說明選後檢討結果」記者會時表示,選後他堅定留任穩定政局,希望預算和法案能持續順利推動,現在他要報告,時間一到,他也會堅定離開,負起政治責任,不讓檢討流為空言。

對此,蔡其昌表示,賴清德就繼續做行政院長,該承擔的事情會承擔下來,若以棒球投手為例,賴清德現在就是遇到亂流,賴清德自認為前面投的並不滿意,但總統蔡英文認為團隊需要賴清德,也要求賴清德留下來繼續當投手,就這麼簡單。

不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疑,賴清德的說法是否代表賴內閣已即將正式進入「看守」?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這段期間行政院、各部會恐將空轉。他認為,賴清德如果真要請辭就趕快辭,不要浪費這段時間,讓國家空轉。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說,賴清德此時發表這樣的談話,時機是否恰當令人質疑。因為賴揆身為行政院長,將這樣的話是否會動搖其他部會首長的推動施政的態度?此外,對於立法院正在審查的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也會造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