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孫安佐11日返台 士檢盼主動到案說明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藝人孫鵬、狄鶯之子孫安佐在美非法持有彈藥,遭聯邦法院11月判決刑滿獲釋及遞解出境。孫安佐預計11日晚間抵達桃園機場。士林地檢署10日表示,初步認定台灣司法對孫安佐在美所涉犯罪事實有審判權,因此已將孫安佐列為他字案被告,將派刑事局人員於空橋與孫安佐溝通,盼返台當天直赴士檢說明。

孫安佐因揚言開槍掃射校園及非法持有彈藥,3月26日遭警方逮捕,地方法院就恐怖威脅罪認罪,法官判處4至23個月徒刑;不過聯邦機關認定孫安佐為非移民簽證在美國非法持有彈藥,為聯邦重罪,最重可處10年徒刑。最終依認罪協議,孫安佐服刑期滿後,將被遞解出境,除非獲准,否則終身不得再入境美國。

孫安佐自華盛頓起飛後,接下來經由舊金山轉機,預定台灣時間11日晚間7點50分抵達桃園機場。但回台後孫安佐仍要面對後續法律問題。

士林地檢署日前經由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與美國司法部門聯繫,初步認定台灣司法對孫安佐在美所涉犯罪事實有審判權,而孫安佐戶籍地在士檢轄區,因此將孫安佐列為他字案被告。

士林地檢署表示,已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國際科聯繫,請刑事局派人到機場等候,希望孫安佐返台當天主動配合到案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