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美媒揭王立軍未獲政治庇護原因

【記者孫芸/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報導重慶前公安局長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後,未得到政治庇護的原因,稱美國方面認為王立軍是高風險的庇護申請人。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稱,美國官員認為王立軍對於薄熙來一些具有爭議性的政策起到了推動作用。且王立軍進入美國領事館的時間恰逢習近平訪美前夕,美國擔心若對其提供庇護會引發國際爭端。

歐巴馬政府的決定在美國引起爭議,共和黨議員要求美國國務院提供涉及此事的文件,他們認為若為王立軍提供政治庇護,可能獲得具有高度價值的情報。

歐巴馬最先知道海伍德案

美國總統歐巴馬先於英國外交大臣黑格,了解到英國商人海伍德可能死於謀殺的消息。美國官員說,決定很快通報總統,英國人可能死於謀殺的消息「幾乎沒有先例」。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王立軍進入美國領事館告訴美國官員,41歲的英國人可能被毒殺,數小時後美國總統歐巴馬就得到了有關匯報。

海伍德曾經同谷開來律師有過生意合作。谷開來是薄熙來的妻子,她涉嫌謀殺,目前被當局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