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盧秀燕立委缺 國民黨七搶一沈智慧勝出

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將徵召沈智慧角逐。(沈智慧臉書提供)
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將徵召沈智慧角逐。(沈智慧臉書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前立委盧秀燕請辭立委參選台中市長,國民黨內角逐遺缺高達7人,昨(10)日公布民調結果,由前立委沈智慧,以支持率42.925%勝出,將代表國民黨參選,沈智慧曾連任6屆立委,在北北屯區人脈深厚,對接下市長當選人盧秀燕的棒子、深具信心。

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補選預計明年1月26日舉行,由於這一席過去是盧秀燕選區,國民黨內展現強烈企圖心、全力搶勝。對於人選是否已內定?盧秀燕則強調,絕對尊重黨部、也不會干涉,強調,「請大家不用再來找我」,保證沒有指定人選,也不會介入人員產生。

國民黨內老將新秀也趁著大選展現氣勢,包括前民政局長王秋冬、議員賴順仁、議員陳成添、前議員唐國泰、前立委蔡錦隆、國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員洪子傑,皆前往登記角逐。為求公平,國民黨訴諸民意,採全民調決定勝負;9、10日進行民調,11日公布沈智慧勝出。

現年61歲的沈智慧於1989年首次參選立委,即以高票當選,並連任六屆,人脈深厚;據悉,前市長胡志強曾力薦王秋冬出線,但仍宣告失敗,與其妹現任議員沈佑蓮,長期經營在地並獲最高票勝選,不無相關。

沈智慧於2005年曾代表親民黨參選台中市長,與當時的胡志強、林佳龍一同角逐,但僅獲得1萬多票。2008年立委改單一選區,沈智慧以無黨籍身分再度參選,敗給盧秀燕。2016年轉移至第六選區參選立委,敗給現任立委黃國書;因長期缺少政治舞台,遊走兩岸力有未逮,此次爭取勝選企圖心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