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林佳龍籲留任 政院:賴揆立場不變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12日凌晨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是目前民進黨內最有能力持續領導行政團隊的人選,盼賴揆留任。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回應,院長目前態度沒有改變,意指時間一到仍會堅定離開。

林佳龍的文章指出,賴揆對台中的建設令他非常感動及感謝,希望賴院長能夠留任,在這段國家建設的關鍵時刻,與蔡英文總統一起承擔更重要的任務,持續為台灣打拚。

另有接近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的人士指出,陳已重新思考參選黨主席,並認為目前只有賴清德想清楚民進黨輸在哪裡,所以喊話賴留下來一起檢討、改善民進黨政府。

此外,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表示,賴清德既然已錯過辭職最佳時機,不如考慮留下來,調整政策方向,擬定台灣新願景,讓人民耳目一新。

對於上述說法,Kolas於12日接受媒體堵訪時表示,院長在檢討敗選原因的記者會上已經清楚說明,民主政治裡面,負起政治責任是非常重要的指標跟標準,所以院長目前態度沒有改變。

另有媒體詢及,外界質疑最近總統站到第一線,是否已侵犯到行政權?對此,Kolas表示,總統第一時間面對人民,了解人民的需要,這是一個作為政府跟人民溝通非常好的做法,大家應該要正面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