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吳寶春事件》面對中共壓力 你可以這樣政治表態

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宋碧龍/大紀元)
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宋碧龍/大紀元)

⊙李靖宇
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在臉書貼文表態支持「九二共識」後引發爭議,臉書被台灣網友灌爆。許多人對這番表態很失望,網友發出:「開始拒買吧」、「為了賺錢,向中國(中共)靠攏」、「永遠拒吃吳寶春」、「我是台灣人,我失望」等負評。

然而,不能不提,吳寶春很可能是被迫表態。因為他在上海開店,卻因過往言論遭大陸網友貼上「台獨麵包」的標籤,導致部份大陸消費者拒買他的產品。

一個頂級的麵包師傅,只是想開店賣麵包,怎麼會需要這麼多的「政治表態」?無奈,這就是所謂的「中共特色」──食、衣、住、行、育、樂,日常生活的一切要素,都不可避免地要染上一層政治陰影。

在一般正常的民主國家,言論與思想自由是普世價值。政府絕對不會試圖控制民眾的思想,要賣衣服、賣雞排還是賣珍奶,都與個人政治主張無關,也不會因為個人支持統一或獨立受到大面積打壓。

然而,中共是一個極權政體,在它統治之下的中國大陸不是正常國家,沒有言論與思想自由。它所宣傳的「愛國」與普世價值意義上的「愛國」大相逕庭,共產黨的「愛國」建立在仇恨的基礎上──所謂的「愛國」就是恨美國、恨台灣、恨日本、恨藏人、恨新疆少數民族、恨獨立教會、恨異議人士等等。

台灣,剛好在這份仇恨名單中名列前茅,換句話說,只要你是台灣人,這本身就是錯的,是天生的現代黑五類,所以要在中共治下發展的台灣人更需要向共產黨「表忠心」,而表忠的方式就是撇清出生地台灣,及為自己過往言論道歉。

想想周子瑜(她甚至不是在中國大陸發展演藝事業)、戴立忍等人,吳寶春不是第一個「政治表態」的台灣人,也不會是最後一個,而讓這些專業工作者必須在工作的同時保持「政治正確」的幕後黑手,就是共產黨。

大紀元《九評》編輯部著作:《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當中寫道,中共煽動仇恨真正動機有四:一、為自己貼金,標榜功勞,為其殘暴統治製造合法性;二、在遭遇困境時轉移民眾注意力,通過挑起仇恨和民族主義情緒來渡過難關;三、為中共擴張的野心做準備,把其邪惡圖謀隱藏在所謂的民族自強、強國雪恥的幌子之下;四、用仇恨為未來戰爭做輿論動員與心理準備,為毫無道德底線的非理性手段爭取最大限度的支持。

被共產黨灌輸滿腦子仇恨思想的青年一代,許多人已無法正常理性思考(當然也有不少人例外),對這些憤青而言,自由世界發生不幸時他們額手稱慶,如「911」恐怖襲擊發生後,中國網民一片歡呼,他們已成為中共的馴服工具,一旦時機成熟,共產黨將利用他們,以各種手段滲透打擊自由國家。

共產黨的這種作法正是不折不扣的恐怖主義,對於要去中國大陸發展的台灣人來說,面對政治恐怖主義,在壓力下的「政治表態」真是個難以解決的困境。

在此提議,表態說明「我是中國人」也罷、支持九二共識也罷,您也可以解釋,台灣的正式國號是中華民國,九二共識的精神是「一中各表」,所以我們支持的中國,法理上稱為中華民國,以民主、自由、法治精神傲視華人國家,是華人民主的燈塔!

您還可以介紹,中華民國台灣人民熱情、善良、文明有教養,台灣的人被稱為「最美風景」,這裡沒有黃賭毒氾濫,毒奶粉、毒大米、毒疫苗,甚至大面積性侵兒童這種道德淪喪的事情,而且政府有行政、立法、司法、考試、監察,五院相互制衡,加上媒體第四權的發揮及人民的監督,使一般政府官員不致發生普遍的貪污腐敗罪行。

在台灣,雖然地震颱風天災不少,但在完善的醫療資源與政府行政體系支持下,死傷人數降到最低、救援速度快,不會發生四川汶川地震「處處豆腐渣建築工程」死亡六萬九千多人、2011年溫州高鐵(中國稱動車)追撞事故中共未救出所有人,就調度大批重型機具將列車殘骸就地壓扁清理、2017年寒冬北京市成千上萬民眾被稱為「低端人口」被驅逐,不少人不得不在零度寒夜中露宿街頭等等這些悲劇。

透過這種「一中各表」,相信也會有不少大陸朋友可在兩岸對比之下,瞭解共產黨的真面目與自由台灣的好,這會幫助大陸朋友慢慢消除在黨文化中形成的洗腦意識型態,慢慢「解毒」,讓兩岸民眾漸漸互相瞭解,從而擺脫彼此對罵的惡性循環,在海峽兩岸間締造真正的和平。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