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遠傳5G先鋒隊成軍3大應用 鎖定車聯網產業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與現場來賓搭乘自駕小巴EZ10登場,感受遠傳在5G車聯網佈局的領先優勢。(記者莊麗存/攝影)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與現場來賓搭乘自駕小巴EZ10登場,感受遠傳在5G車聯網佈局的領先優勢。(記者莊麗存/攝影)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隨著邁入5G時代,遠傳電信宣布「遠傳5G先鋒隊」正式成軍,領先全台建構5G車聯網產業鏈創新基地,以無人自駕車、自動感知技術、高畫質即時影像3大應用勾勒新願景。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將大力推動國內5G產業鏈發展,強化台灣5G產品,國際競爭力。

遠傳電信12日在台北遠東通訊園區Tpark,透過NCC核准的5G實驗頻譜場域,展示5G實驗室的技術能量,與全台最大的NB-IoT生態圈體系,挾著全台首家加入國際5GAA的電信業者優勢,提供最先進的車聯網應用方案。

徐旭東指出,5G技術應用層面很廣,而目前交通工具是使用最普遍的,又邁向無人駕駛時代,例如無人自駕車的5G應用,不僅可以用於廠區當中,且一輛無人自駕車中所包含的應用層、網路層、感測層等零組件、系統需求,將可帶動、壯大台灣車聯網產業鏈。

徐旭東表示,遠傳從過去至今陸續推出包含車隊管理、4G車聯網、NB-IoT(窄帶物聯網)機車與單車物聯網等應用,積極耕耘智慧交通傳輸領域,累積豐富的產業經驗與實力。

徐旭東說,5G是台灣走向新科技的里程碑,例如無人自駕車不但電動、環保,可使用在占地28公頃的遠東通訊園區內;遠傳不但要加速5G和電動車發展,也要協助台灣所有工業加速走向新科技。

另外,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表示,5G產業為國家重要政策,很高興遠傳5G先鋒隊邁出跨時代的第一步,其應用包括AR、VR即時演唱、無線製造場域等,也盼望透過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將來在智慧車輛的應用與實驗,加深政府與民間合作打造5G時代。

新北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遠東集團在新北市發跡,對新北的貢獻與投資相當支持,包括實驗室與商場,雖然他自己即將卸任,但感謝徐旭東答應投資高雄之餘,也不要忘記投資在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