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NCC做媒體信任度民調 Kolas:非換照依據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13日針對防制假訊息做出裁示,請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負責「人民對媒體信任度」民調。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該建議是由她提出,只是仿效歐盟建立基礎資料,不是對現有的媒體進行排名,也不會成為NCC換照的依據。

Kolas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說明,歐盟在今年2月打了2萬多通的電話,對歐洲各國閱聽眾進行普查,看民眾對於電視、廣播或線上新聞的信賴度多寡,因此建議NCC可以針對台灣人民使用媒體的習慣,以及信賴程度進行普查,作為基礎資料。

有媒體詢及,這份民調是否可能作為NCC換照的依據?Kolas回應,只是普查資料的建立,並非檢查現有媒體或排名,只是了解國人經常使用的媒體有哪些,比較信任的新聞從哪裡來,只是收視行為的調查分析與累積基礎資料,將與NCC進一步討論,才有比較詳細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