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墾丁觀光不見起色? 傳知名飯店22年來首虧損

【記者吳美蓮/綜合報導】墾丁觀光不見起色?墾丁知名星級飯店「福華」傳出22年來首度出現虧損,另外包括:凱撒飯店及夏都沙灘酒店等知名飯店今年營收狀況也都不樂觀,有業者呼籲政府推觀光的力道應該要更強。

觀光局推出宜花東高屏暖冬遊補助,申請情況踴躍,受補助的縣市住房率提升一至三成。觀光局明年預計擴大補助,包括範圍拓展成全台灣,以及針對青年族群有額外的加碼。

但是墾丁的觀光業仍不見起色,包括:福華、凱撒、夏都等業者今年營運狀況皆不樂觀。據台灣媒體報導,1996年開幕的福華飯店營業額連年下滑,前年營業額6億元、去年剩5億元,今年更慘跌至4億元,入不敷出,22年來首度出現虧損;另外,凱撒飯店今年粗估比去年減少7千萬營收,夏都連續2年衰退一成至一成五,損失營業額超過1億5千萬以上。

墾丁福華總經理張積光澄清,飯店業績在暖冬政策的挹注下增長二成,今年確實是歷年來最差的,但沒有虧損,只是賺得比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