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加入圍堵 法最大電信商抵制華為5G設備

法國最大電信業者Orange執行長Stephane Richard表示,不會採用華為的5G設備。圖為資料照。(AFP)
法國最大電信業者Orange執行長Stephane Richard表示,不會採用華為的5G設備。圖為資料照。(AFP)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中國最大電信商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的事件延燒,除了美中之間的角力之外,國際上越來越多國家加入封殺華為的行列,法國最大電信業者Orange近期表示,該公司不會採用華為的5G設備。

據路透社報導,法國最大電信業者Orange也加入抵制華為的行列,該公司執行長Stephane Richard透露,出於安全考量,該公司在法國未來的5G網路和手機核心設備,不考慮採用華為產品,傾向採購瑞典愛立信和芬蘭Nokia的設備。

Stephane Richard坦言,法國政府一直對電信基礎建設所引發的國家安全問題感到憂心,而Orange對使用的設備尤為關心。有分析指出,華為失去法國最大電信業者這個客戶,將打擊其5G技術領導者的地位,尤其最近孟晚舟被捕的事件可能進一步削弱華為的國際影響力。

Orange是繼英國通信營運商BT之後,加入抵制華為5G技術的歐洲電信業者;有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華為與英國當局的關係從11月起降至冰點,當時在一場華為高管與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的會晤中,一名英國高級官員由於華為無法解決產品的安全性漏洞問題,進而退出該會議。

儘管事後華為承諾將斥資20億美元做安全性整改,以解除英國方面的疑慮,但雙方的關係依然很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