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前高官袁木去世 曾稱「天安門沒死人」

【記者古清兒/報導】中共國務院研究室前主任兼發言人袁木於近日在北京去世,終年90歲。為了掩蓋中共的屠殺罪行,袁木曾在「六四」事件後公然撒謊稱:「天安門廣場沒有死一個人。」

澎湃新聞12月17日報導說,從袁木治喪工作小組方面獲悉,袁木因病於12月13日在北京去世,將於12月23日在北京舉行袁木告別式。

袁木曾任中組部調研宣負責人、國務院祕書長助理;1988年9月任國務院研究室主任、國務院發言人。作為中共喉舌發言人的袁木,因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成為眾矢之的、臭名昭著。

1989年6月3日晚至6月4日凌晨,中共動用坦克和裝甲車屠殺天安門廣場上的學生及民眾。2014年美國白宮解密文件顯示,六四期間,死傷民眾高達4萬人,其中約有10,454人死亡。

「六四事件」發生後,曾多次代表中共政府和學生對話的袁木,在當年6月6日下午在記者會上稱,死亡人數中,軍隊和地方加在一起的初步統計數字是近300人,當中包括23名是北京各個大學的學生。

但袁木在6月17日接受美國電視台訪問時又稱,中共戒嚴部隊在天安門廣場執行清場任務的過程中,「沒有死一個人,沒有壓傷一個人。」 陸媒甚至還說:「沒有所謂『六四』事件。」

多次發表反美言論 退休後在美生活

袁木擔任中共國務院發言人時因多次發表反美言論,被稱為「反美鬥士」。但據悉,六四後不久,袁木的女兒就到美國留學。而袁木2000年退休,2016年,袁木在美國打高爾夫的照片被網友曝光;2017年3月則是袁木在美國的悠閒生活的照片被媒體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