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36個外國人在天安門廣場做了件事 震驚中外

36位老外在天安門外合影留念。(授權影片擷圖)
36位老外在天安門外合影留念。(授權影片擷圖)

【記者李思靜/綜合報導】2001年11月20日 ,一個晴朗的冬日午後,一群來自十幾個國家的西方人在中國大陸的天安門廣場相聚,有人手裡還拿著鮮花。他們端坐在天安門廣場前合影留念,他們的笑容感染了周圍的人。

但就在短短的一瞬間,中共公安們開著一輛輛的警車朝他們疾駛而來,歡樂的氣氛頓時凝重了起來。他們是誰?為何在中國的天安門廣場相聚?而公安又為何對這些手無寸鐵的西方人,擺起如此大的陣仗,最後還引起世界各國媒體的關注呢?

這群西方人彼此之間並不熟識,但卻因為同一個理念而聚在一起,留下了歷史性的一刻。(授權影片擷圖)這群西方人彼此之間並不熟識,但因為同一個理念而聚在一起,留下了歷史性的一刻。(授權影片擷圖)

在這之前,這群西方人彼此之間並不熟識,只因為他們都是法輪功學員,為了同一個心願聚集到天安門廣場。那就是他們想告訴這片土地上的中國人一個真相:「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全世界都知道!」

該事件的參與者之一澤農表示:「我提醒自己,我是為了幫助別人而來,無私的精神是一種非常非常強大的力量。我努力集中心神,將自己融入其中,就這樣,幾個小時過去了,我非常平靜,我感到自己踏出的每一步都震動整個地球,我的心非常篤定!」

該事件的參與者之一澤農‧多爾尼基。(授權影片擷圖)該事件的參與者之一澤農‧多爾尼基。(授權影片擷圖)

就這樣,36位西方法輪功學員滿懷著希望,排除萬難地來到了天安門廣場。當時他們只是靜靜地拿著寫著「真善忍」的橫幅合影,但不久時間就被大批公安包圍了。

公安強行將他們帶往一處地下牢房,並且使用暴力逼問他們的來意。

一位名為海蓮娜的法國學員回憶說:「我不想被關在這個警車裡,我要告訴中國人,我們為什麼來這裡,我們是法輪功學員。我當時用中文說:『我們是法輪功學員,我是從法國來的。』一位非常年輕的警察坐在我的前面,他非常憤怒,因為我竟然敢這樣做。於是,他抓住我的書包背帶,把我推到坐位的靠背上,用那帶子勒住我的脖子。當時我想,哇!他這麼年輕,這一切對他就像是自動的反應,每天的例行公事。」

法國學員海蓮娜‧唐。(授權影片擷圖)法國學員海蓮娜‧唐。(授權影片擷圖)
他們只是拿著寫有「真善忍」的橫幅合影,就被大批警察給抓捕了。(授權影片擷圖)他們只是拿著寫有「真善忍」的橫幅合影,就被大批警察給抓捕了。(授權影片擷圖)

公安一連串的暴力行徑,讓西人學員澤農感到相當難過,他表示:「我所交談過的每個警察,對現實的認識都是扭曲的。」他告訴他們,「你們不能獨立地思考,你們也不能夠說出自己的心裡話,這種生活是多麼的可悲!你們得時時監視著彼此,沒有自由。更糟的是,你們被利用來破壞自己的傳統文化,而這文化中的智慧本可以讓你們受益一生。而且比這更糟的是,你可能被迫告發朋友、傷害家人,雖然你並不想這樣。你成為一個警察是為了幫助社會,或者是僅僅為了有一個工作,你並不想毆打無辜的人,你不想那樣做。」

他們被公安強行帶往一處地下牢房,並且使用暴力逼問這些西方人的來意。模擬影像。(授權影片擷圖)他們被公安強行帶往一處地下牢房,並且使用暴力逼問這些西方人的來意。圖為模擬影像。(授權影片擷圖)
直到他們返回家鄉後,這件事情仍然是各家媒體的焦點。(授權影片擷圖)直到他們返回家鄉後,這件事情仍然是各家媒體的焦點。(授權影片擷圖)

當這群西方學員面臨種種刁難時,中共媒體卻報導說,對待這些外國人,有如貴客一般禮遇。但實際上他們卻是帶著傷、被公安一路監視送到飛機上離開中國的。

期間海外媒體發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救援行動。直到他們返回家鄉,這件事情仍然是各家媒體的焦點。本來只是一件平平常常的西方人到中國舉起信仰旗幟拍照的事件,卻因為公安的作為而讓全球的注意力投向了中國,並開始關注正在遭受迫害的中國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電視台找到了參與這次行動的當事人,製作了一部紀錄片《通往天安門的旅程》。(授權影片擷圖)新唐人電視台找到了參與這次行動的當事人,製作了一部紀錄片《通往天安門的旅程》。(授權影片擷圖)

十多年過去了,新唐人電視台又找到了參與這次行動的當事人,製作了一部紀錄片《通往天安門的旅程》。

在這部影片中,他們訴說著當時的心境與遭遇,就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一樣令人印象深刻。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場在天安門前發生的轟動世界各國媒體的事件全過程吧!

點擊下載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