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大專足球聯賽 橫跨五大洲小聯合國學生北區奪冠

大專足球運動聯賽,元智北區奪冠。(元智大學提供)
大專足球運動聯賽,元智北區奪冠。(元智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元智大學境外生參加教育部主辦、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協辦的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7學年度足球運動聯賽,獲北區一般男子組冠軍殊榮,元智足球隊有來自甘比亞、史瓦蒂尼、巴拉圭、越南、吉爾吉斯、塔吉克、法國、尼加拉瓜、瓜地馬拉等不同國家的30位學生參與比賽,是族群融合的典範組合,團隊合作相互配合取得榮譽是最終目標,也讓來自各國的境外生可以藉此增加團隊精神及凝聚各國同學間的友誼。

元智足球隊有不同國家的30位學生參與比賽。元智足球隊有不同國家的30位學生參與比賽。(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大學全球事務處表示,大專足球運動聯賽是元智特有的組合,有來自甘比亞、史瓦蒂尼、巴拉圭、越南、吉爾吉斯、塔吉克、法國、尼加拉瓜、瓜地馬拉等不同國家的30位學生參與比賽,橫跨五大洲的小聯合國成為本次賽事的亮點。

元智大學全球事務處表示,根據不同國家不同基因的特別,不論在防守、進攻等,都能找到主力。元智足球隊儼然是族群融合的典範組合,團隊合作相互配合取得榮譽是最終目標。本次足球隊比賽,也讓來自各國的境外生可以藉此增加團隊精神及凝聚各國同學間的友誼。

元智大學境外生順利取得「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7學年度足球運動聯賽(UFA) 」一般男生組第一區盃組冠軍,並將於明年4月前往南部參加大專校院足球運動聯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