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雙城論壇登場 柯P:不會有新兩岸觀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暗示不會再提出新的兩岸觀點,避免掀起輿論話題。(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暗示不會再提出新的兩岸觀點,避免掀起輿論話題。(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2018台北上海雙城論壇19日晚間登場,關於此次交流的基調是否還是「5個互相」?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上午受訪表示,其實今年剛好政治版圖大變動,「應該說不要再有新的東西出來,還是維持基調」,暗示不會再提出新的兩岸觀點,避免掀起輿論話題。

上海市政府訪問團19日上午11時20分抵達松山機場,「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等10人試圖闖進管制區抗議,因台北市警局事前掌握情資並派出600名警力維安,將陳峻涵等人強制架離。

針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希望雙城論壇可以少一點政治,多一點正事。柯文哲指出,應該說是多一點經濟,少一點爭議,這樣講會比較smooth。媒體追問是否會談及豬瘟問題?柯文哲表示,其實豬瘟的問題不應該在雙城論壇談,因為豬瘟這類問題兵貴神速,應該是由疾病管制局(CDC)相互對接,他也認為,台灣應該在WHO裡面,這還是一個很大的訴求,台灣不應該被排除在全球防疫的體系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