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溪高學生義賣手工餅 聖誕節展春暉

溪湖高中扶輪社團學生利用假日製作手工餅乾義賣嘉惠弱勢團體。(記者謝五男/攝影)
溪湖高中扶輪社團學生利用假日製作手工餅乾義賣嘉惠弱勢團體。(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隨著一波波的冷氣團陸續到來,聖誕節的腳步也越來越近了!而溪高春暉社、少獅社暨扶少團的學生們利用假日作手工餅乾來義賣,並將所得捐獻弱勢團體,傳達聖誕節的溫暖。

國立溪湖高中為展現年輕學子關心社會的熱忱,將愛心附諸實際的行動,利用假日作手工餅乾來傳達聖誕節的溫暖,社團指導老師沈文正教官說,這次的餅乾是春暉社的幹部及社員利用假日回到學校一起做的手工餅乾,沒有添加任何的防腐劑,從製作到包裝,都是學生們共同完成的,將在溪高校園舉行義賣,一方面可讓全校同學沉浸在聖誕節過節愉悅的氣氛中,一方面還可義賣暖人心,是一個服務學習體驗的最佳機會。

負責本次籌劃活動的學生說,透過這次的活動學習到了,要用什麼方式吸引別人來買餅乾,還有把餅乾賣完的成就感,不但可以體驗做餅乾的樂趣,還可以學習賣東西的經驗,更重要的是藉由大家把這一份溫暖傳到更多人手中,所以覺得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該校校長楊豪森表示:本次義賣活動的所得將全部捐給弱勢團體,讓他們感受到寒冬裏該校三個富有愛心的社團獻上滿滿的關懷,學務處辦理這個「春暉照溪高-聖誕義賣暖人心」活動,不僅讓學生學以致用去實踐與體會「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的含義,也讓這個聖誕節在學生製作的手工餅乾香氣中充滿了「雪中送炭」的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