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白宮:川普將出席明年達佛斯論壇

【記者林燕/編譯】美國白宮週二(12月18日)宣布,總統川普將參加2019年1月在瑞士達佛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WEF)。

2019年將是川普連續第二年出席達佛斯論壇。本次會議的主題是「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業革命的全球架構」,將於1月22日至25日舉行。

WEF創始人兼執行主席史瓦布表示:「全球化4.0才剛剛開始,僅僅對現有的流程和機制小修小補無濟於事,只有進行重新設計,才能在未來抓住大把新機遇,並避免當前面臨的各種問題。」

川普今年出席達佛斯論壇時倍受各方關注,原本媒體唱衰川普「美國優先」理念與達佛斯主題「在分化的世界中加強合作」不同調,但沒想到川普的精采發言贏得滿堂喝彩,同時他還成功推廣「美國優先並非美國孤立」的概念,邀請歐洲商界人士赴美投資。

德國ZDF電視台記者賴菲爾特(Stefan Leifert‏)表示,他參加世界經濟論壇6年來,從來沒見到這麼多的人參會,「大批的人想要來見川普」。

中共官方尚未公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會出席2019年的達佛斯論壇,也不清楚會派出哪些官員出席。◇